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鹤庆县工业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2013-10-14 16:19:43 来源: 大理日报

  1至8月完成工业总产值46.62亿元,同比增长36.8%

  本报讯(通讯员 洪峰)鹤庆县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按照“全力抓工业、关键抓项目、突出抓服务”的工作思路,勤政务实,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以“产业带动、项目带动、园区带动、企业带动”四大引擎,拉动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发展。1至8月,全县完成工业总产值46.62亿元,同比增长38.8%。全县21户规模企业完成税收3.22亿元,增长13.8%。
    在推进工业发展上,该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工业”的理念,把项目作为推进工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突出抓好“规划项目抓招商、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效益”六个环节,进一步优化和落实服务重大项目的相关责任制。对重点工业项目继续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和“工作目标倒逼”制度,全县重大工业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为加强对工业经济发展的领导,在2003年成立兴鹤工业园区的基础上,2012年7月,鹤庆县委批准成立了鹤庆县兴鹤工业园区党工委和管委会,负责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确保了工作的高效运行。并由管委会牵头,由县级有关部门派出精兵强将组成项目协调工作组入驻兴鹤工业园区西邑工业区,切实开展园区土地收储和项目推进工作。鹤庆县兴鹤工业园区已被列为未来5年拟培育的45个省级园区和32个销售收入超百亿园区,被大理州确定为500亿园区。
    为顺利推进园区建设,鹤庆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业向园区集中、园区向山地布局”的重要部署,按照“企业集中、资本聚集、产业集群、土地节约”的要求,抓实园区规划建设,并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综合服务,狠抓软硬件建设,把园区建设成特色型、效益型、生态型、创新型的园区。目前,兴鹤工业园区已形成“一园四区”的结构布局,近期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远期规划50平方公里,园区建设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为保持全县企业正常生产运转,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推进全县工业经济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工业倍增计划,鹤庆县制订了《对县内企业实行五项扶持措施的通知》,对2012年提出申请补助的6户企业认真审核,共补助符合条件的3户企业195万元,做到了践诺履诺,支持了企业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责编:吴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