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古都成为旅游综合体 六大功能区博人眼球

2013-07-03 16:24: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大理古都总平面图

大理古都总平面图

大理古都一期规模(文化生态度假区)
大理古都一期规模(文化生态度假区)

  大理古都选址于旧址苍山龙泉峰麓,位于大理古城,南邻大理学院、北连天龙八部城景区,北鹤溪及中和溪两条溪水横穿项目,与天龙八部影视城、苍山大索道、未来的世界地质公园主通道的旅游主线路相连接,并与三月街、大理古城、弘圣寺塔联为一体,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此外,项目采用综合开发模式,设有度假别墅、品牌酒店、酒吧娱乐、商业街、民俗购物街、度假物业、生态观光、文化体验、特色餐饮等旅游业态。据悉,一期可托管房源约6万㎡,主要为50-83㎡的联排、花园洋房、合院小户型房源。

  项目由云南吉兴隆大理古都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投资开发建设,被列为云南省十大历史文化旅游项目之一,是省委重点旅游创业项目,对于大理白族自治州乃至云南省的旅游二次开发,具有旅游示范意义。

  大理古都于2012年12月5日正式启动,前期投资35亿元,总建设规模2350亩。其中1700亩系围绕王宫、一塔寺、本主庙三大项目及配套的古都核心文化产业用地,650亩为大理白族文化小镇资源整合用地。

大理古都别院

大理古都别院

  本项目共由大理王宫主题区、古都遗址公园区、本主庙文化体验区、古都国际会议中心商业区、一塔寺宗教体验区、白族文化生态度假片区等六大功能区构成:

大理古都六大功能组团

大理古都六大功能组团

  1、大理王宫主题区

     本区由游客服务中心以及11个景点构成(大理王宫、宫苑式高端住区、宫廷式精品五星酒店、御医行馆、御宴宫、御水街、御茶坊、古都广场、点将台、宫廷主题商业街)。以“大理王宫”为先锋项目,注入新型主题式旅游产业,带动周边地块的主题商业等开发。

  2、古都遗址公园区

    本区的主要景观为“古都城墙遗址”。以阳苴咩城的城墙遗址保护为主要功能,较大限度地保留遗址真实原貌与周围原有的生态格局,无大型建筑,以文化雕塑园串联游线,建成古城遗址保护展示区,重点突出公园历史氛围,通过向导式解说与自导式解说两种解说系统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的导游服务,供游人凭吊古国文化与古大理风貌。

大理古都别院

大理古都别院

  3、本主庙文化体验区

  本区包括:本主大庙、民俗大舞台、本主神道文化馆、白族文化村、花卉工艺坊等5大景点。本主庙文化体验区是以大理白族独有的本主文化为主题的体验园区。其中本主大庙除了具有传统的本主庙建筑功能格局外,还在内部加入本主祭坛与悟道与自省的后苑。另有本主神道文化馆,以历史脉络展开本主文化的发源、发展与现况,加上绕三灵等民俗表演的文化大舞台及白族村落中的花卉工艺体验,形成本主文化综合体验园区。

  4、古都国际会议中心商业区

  该区域包括游客接待中心和14个景点(国际会议中心、段王府酒店、相国府酒店、将军府苑酒店、山茶花浪漫产业园、云南美食院落、职官主题客栈、大理国易物小镇、风情酒吧街、采摘园、扎染植物园、布衣馆、古都景观大道、三十七部落村等十四个景点)。主题商业区是基于尊重当地文化的创意产业,利用王宫建成所聚集的人气,打造文化产业聚集地。围绕大理白族民风民俗文化来进行商业业态的植入,从而带动整个园区形成既具文化艺术旅游知名品牌进驻,又充分发挥自身本土特色并提供交流互动平台的综合园区。

大理古都别院
大理古都别院

  5、一塔寺宗教体验区

  该区域包括游客接待中心和6个景点(茶马古道、一塔寺、赛马场、宗教博物馆、茶马古道商业街、红龙井水库公园)。利用一塔寺遗址建成一处既能为今人所用的寺庙,同时又体现古大理白族崇尚佛教文化、道家文化等多元文化的宗教文化博览。

  6、白族文化生态度假区

  本区包括“白蛮王族度假住区”、“大理相国府住区”、“大理将军府住区”等三个景点。 是结合大理国历史与白族本土文化,挖掘文化元素,开发以休闲养生、历史文化为主题的旅游地产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