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急令杜绝暴力征地 引发群体事件将追责

2013-05-16 09:26:48 来源: 新京报

  针对近期个别地方相继发生的暴力征地事件,国土资源部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严格管理防止违法违规征地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防违法违规征地,杜绝暴力征地行为,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违法违规征地严肃查处

  国土部要求各地开展全面排查,坚决纠正违法违规征地行为。各地要开展自查,重点检查征地程序是否严格规范、补偿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安置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强制征地行为等。对征地程序不规范、补偿不到位、安置不落实的,必须立即进行整改;对违法违规强行征地行为,要严肃查处。凡整改、查处不到位的,不得继续实施征地。

  建立征地矛盾排查机制

  国土部要求,征地实施中要加强监管,及时发现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立健全征地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征地实施中一旦发生矛盾冲突,基层国土部门要及时主动向同级人民政府和上级国土部门报告,积极采取措施,配合妥善解决,防止事态扩大引发群体性或恶性事件。

  引发群体性事件将追责

  此外,国土部对于处理暴力征地等行为也给予了明确的态度,将严格实行监督问责。对违法违规征地、采取暴力方式征地等侵害农民利益行为,引发群体性或恶性事件的,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员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要严格文明执法,防止因执法不当引发相关恶性事件。

  责编:吴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