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农垦集团鼓楼大厦烂尾楼停工13年昨复工

2013-05-16 09:16:45 来源: 昆明信息港 作者:赵航

  昆明北站附近一条巷子里,一只吉娃娃在路边坐着,听到一旁工人抡起大锤砸塌路边一堵墙的巨大响声后,慌忙逃离。昨日下午4点多,“云南排名前列烂尾楼”云南农垦集团鼓楼大厦停工10多年来,终于迎来排名前列支施工队,他们进场开始搭设脚手架,对外立面进行围挡施工。

    工地保安:工期或持续半年

  “多少年都没动静了,这是要干什么?”人们看着围墙里面成堆的钢管和忙碌的工人小声议论着。大楼的旁边,一只机械臂在天空中挥舞,向更高的楼层运送钢管。

  这栋建筑,属于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名为云南农垦鼓楼大厦,不过现在连住在周围的人都不知道这个名字。由于历史原因,其于1995年5月1日开工至2000年主体部分完成后停工至今。它位于昆明市北京路与鼓楼路交叉的西南角,建筑面积58155.38平方米,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地下一层,地面以上29层。如果时光倒回2000年,那么这幢主楼高100多米、拥有着规模庞大裙楼的建筑应该可以称得上是当时昆明的地标性建筑。

  “他们施工方要做什么我们也不太清楚,我们是保安公司的。”一名保安介绍,他们一共来了6个人,负责日夜看守这些钢管,据他所知,这次施工期大概要持续半年。

  施工方:或将进行装修

  “希望他们是在搞装修吧,如果大楼投入使用,我们的生意也会更好。”做印章生意的邹老板说,他的店面与大厦只有一路之隔。

  围墙内正在施工的是由一家名为宏图建工的公司在负责。

  “目前正在搭脚手架,今天是施工排名前列天,8点半开始干活,目前有50多个工人吧,主要先准备前期工作,明天工人数量就增加到200人了,高峰时候需要用到300人。”宏图建工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预计花10天时间用脚手架把这幢大楼外立面先围起来,这项工作需要400至500吨钢材。

  至于接下来怎么干,他现在也不太清楚:“可能是要进行装修了,但我听说目前的具体装修方案还没出来。”对于这幢大楼的装修,其实早在2008年就已经提过一次,当时的方案是1至6层作为商业中心,7至25层作为5A级写字楼及云南农垦集团总部办公区,有预计称所涉及的费用可能高达数亿元。

  进场施工究竟要做什么,云南农垦集团方面昨日并未给出明确回复。据资料显示,在今年3月份开始,昆明针对全市范围内,在2008年底至2013年2月底期间存在的烂尾楼、闲置土地、占而未建项目开展排查清理处置。

  责编:吴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