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宾川倾力打造较佳投资县域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2013-04-21 15:02:27 来源: 大理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谢文龙) 宾川县突出整合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全省较具发展活力和投资吸引力的县域,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项目数量不断增加、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领域不断拓宽的良好局面。

  发展基础不断改善,投资环境较佳。坚持用硬措施打造软环境,以良好的环境吸引外来投资。一是夯实好硬件基础。进一步加快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大交通、大水利、大电网”网络格局,全县投资发展硬件基础得到不断加强。目前,全县以城镇和工业开发为重点的建设用地资源丰富,特别是已收储土地4000多亩的百亿元工业园区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优越、运行机制灵活、服务优质高效。二是维护好社会和谐。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持续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依法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储备。进一步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储备机制,健全和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注重搜集整理全县农业发展、热区气候、文化旅游开发等产业的发展状况,不断丰富全县产业库。进一步加强对外来投资企业的沟通和协调,建立健全外来投资企业档案。

  招商举措不断强化,优惠政策最优。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加强对县、乡(镇)各级招商引资工作的领导,构建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招商引资,带头深入落地企业调研,各级各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形成了招商引资合力。认真落实“一企一策”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时研究和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在推进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难题,努力营造“你赚钱,我保护;你发展,我铺路;你有难,我帮助”的良好服务氛围。

  服务保障不断加强,体制机制最活。坚持依法行政、高效便捷、责任到人、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的招商引资服务原则,着力打造决策快、效率高、政策好、服务优,高效、廉洁的行政作风,在全县上下进一步营造亲商、利商、留商、暖商、敬商的浓厚氛围,成功引进昆钢、华电、大唐、三峡新能源、重庆同元等一批大企业、大集团到宾川投资开发。概算总投资120亿元,装机容量216万千瓦的鲁地拉水电站建设稳步推进,年内可完成排名前列台机组发电;投资1.692亿元的滇西果蔬交易中心一期工程已投入试运行;概算总投资4.2亿元的年产2000辆非公路用车生产线项目、概算总投资16.8亿元的日产100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稳步推进;先后签约了13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1678兆瓦,概算总投资223.08亿元;共签约风能发电项目9个,其中概算投资5.2亿元的巨龙山风电项目已全面启动建设。

  责编:段超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