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百亿投资涌进大理 美丽新城崛起海东

2013-03-14 09:29:06 来源: 云南日报 作者:张耀辉 周文璟

  大理海东开发管理委员会加大招商引资工作,自去秋以来五个多月时间里,新签招商引资项目16项,协议总投资172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8.17亿元,为海东片区开发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州政协副主席、海东开发管委会主任杨志东说:“再过五年,海东将崛起一座40万平方公里的‘美丽新城’”。

  近年来,大理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围绕加快市区东部拓展,把洱海打造成为充满魅力的旅游胜地,建成“滇西综合型中心城市”的战略重点,州委、州政府确定对洱海以东的上关镇、双廊镇、挖色镇、海东镇为核心的海东进行大区域规划、大手笔推进,制定相应政策加快招商引资,实现破局东进,向海东开拓新的发展空间,激发了国内外投资者的浓厚兴趣。

  去年以来,来自加拿大、福建、重庆、北京、上海的众多实力企业、集团纷纷来到大理,投资落地。云南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曾先后在昆明、曲靖、昭通与当地政府合作建设特色产业新城,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该集团与海东管委会签订协议,决定投资50亿元合资筹建的大理创意园区。创意园区确立了建设占地面积1700亩的工业名品生产区、文化时尚会展区、名人名家创作区、创意产业聚集区、滨海商住居住区的产业规划,今年内将完成10亿元左右的相关配套设施和工程建设任务。杨树明说,中国大理创意经济园区将按照“园区城市化、城市园林化”的园区建设思路,“打造一个大理制造与国际设计接轨的平台,一个产业优惠政策与企业生产经营对接的平台”。

  去年底,深圳中金国电基金管理公司张进东总经理一行赴大理考察后,仅用3个小时便与海东开发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协议,项目包括总部经济大厦、营运中心、基金管理、企业融资、相关配套设施等,创造出了海东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的较快速度。同时,海东开发管委会与北京康联医药公司签订投资30亿元的社会养老产业框架合作协议、与福建中金在线网络公司签订的“中金在线”数字影视基地等一批项目,正抓紧开展前期工作。此外,占地约90亩,总投资2亿元的欧洲小镇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亿科投资公司总投资6亿元的海东国际酒店用品专业市场项目的协议已签订;云南柏悦占地1248亩、总投资45亿元的大理运动康复及抗衰老理疗项目协议签订后,公司已完成注册,项目选址已确定。

  张耀辉 周文璟

  责编:吴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