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高新区:3年将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4所

2017-07-02 08:52:59 来源: 常州日报

常州新北区投资3.2亿元的新桥高级中学和投资1.45亿元的飞龙小学即将投用。从2017年-2019年的3年内,还将新建或改扩建学校(幼儿园)34所。

过去5年,常州高新区已投资23亿元,建成省奔中、天合国际等21所学校,而且已形成以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常工院为代表的6所院校集群,省奔中、北郊等为代表的高中教育集群,常外、龙城小学、银河幼儿园为代表的初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集群,成为常州教育的“北部高地”。

高新区曾是常州的“西伯利亚”,学校师资力量薄弱、校舍陈旧。近年来,他们依托现有优质教育资源,组建教育集团,促进全区教育整体发展和高位提升。目前,已组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三井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银河幼儿园教育集团等。

同时,引进常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第二十四中学教育集团、正衡中学教育集团、局前街小学教育集团、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通过合作办学补短板,并让薄弱学校学习借鉴优质学校的成功办学经验,增强学校发展内驱力。

该区社会事业局还培育造就了一批“名教师”“名校长”,其中有全国模范、优秀教师2人,教授级高级教师4人,省特级教师11人,市级“名校长”3人,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10人,并组建优秀教师培育室16个,成员近260人,拥有市名师工作室领衔人16人,成员283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