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共享停车场"来大常州了!溧阳启动错时停车模式

2017-06-28 10:41:34 来源: 常州晚报

为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今年起,常州溧阳市启动“开放单位”错时停车模式。目前,该市市区公安局、电信局、住建委、经信局、规划局等5个机关事业单位,溧阳宾馆、溧阳医药公司等两个社会单位以及燕山中学,作为试点单位实行错时对外免费开放停车场。

本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燕山中学,发现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整体交通井然有序。该校作为试点学校开放停车场,新增汽车临时停车泊位160个,并结合错时放学、通行证准入制度等校内管理措施,在确保校内学生安全前提下,允许家长开车入校接送,满足上下学时学生接送车临时停放需求。对此,不少家长称赞不已:“每次来接孩子都特别揪心,找车位经常要找很久。现在可以去学校里面接送,方便多了。”

24日,在位于该市市中心的电信局停车场院内,记者看到周末停车位已经停了一大半。“除了大型客车外,我们都会让市民进来停车。”据该单位门卫介绍,该停车场对外开放的时间为每天下午5点半到次日早上8点,由于市中心车流量大,一般周末都会全天对市民开放。

采访中,记者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门卫师傅表示,在工作日,有些私家车停车时间已经超过规定时间范围,让来上班的职工无法停车,也引来许多怨声。于是,他想到一个办法,记录下前来停车的私家车主的联系方式,“万一有什么特殊情况,也可以及时联系。”门卫师傅告诉记者,但是也有少数市民不配合信息登记,“如果有些车辆联系不到车主,超过规定时间,我们就只能报警挪车了。”有市民也表示,管理要跟上,也能够跟上。

对此,该市交警部门人员表示,由于多数单位实行的是错时停车,并不是任何时间都可以停车,也提醒市民遵守停车规定,在方便自己的同时也照顾到他人的感受。据悉,下一步还将开放该市市政府、国土局等机关单位的停车场。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