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别当炮灰 三四线城市房价的疯涨就是个坑!

2017-06-27 16:56:38 来源: 融360

2017年,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正赶着资金去当接盘侠。
  从今年3月份以来,包括北京、上海、南京、郑州等地纷纷出台了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作为带头大哥的北京不断出台补充政策,其他热点城市也纷纷跟紧老大的步伐开始升级限购政策。
  眼看着这些热点城市都被盯上了,不让炒了,众多投资客开始转战三四线城市。5月份统计局住房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深圳、南京、合肥等9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或持平。
  反倒是蚌埠、北海、湛江等三四线城市房价环比领涨全国,一些更小的城市比如廊坊、黄山、张家口等,房价基本一年翻倍,俨然一轮小牛市的节奏,人性再次趋于疯狂,这也把一些朋友给搞懵逼了。
  有一些人在问伪砖家该不该去买三四线城市的房子投资增值,也有一些持有三四线城市房产的朋友询问伪砖家要不要现在抛售,问题中可见各种纠结,无妨,今天咱们就来分析下这件事。
  说实话,这种市场情绪伪砖家其实是恐慌的,看着就像是要套人的节奏!
  站在投资交易的角度,二八现象必然存在,最后赚钱的一定只是少数人,群体性的疯狂伪砖家通常用来做为反向指标。
  大家别看现在三四线城市房价涨的那么欢,搞得人这么冲动,其目的还是要让大家更高更快更强的在山顶上站岗,接过革命的最后一枪,犹如股市的5178。
  咱们来仔细回顾下这轮房产牛市的套路:从深圳起涨,带动北京上海,等到排名前列梯队释放赚钱效应了,库存去的差不多了,开始挖掘第二梯队,向重点二线扩散,紧接着二线楼市调控,一线周边的三线城市补涨。到现在的阶段,已经轮涨到最边缘的四五线城市了,你说行情炒作到什么阶段了?
  上面这个套路,如果有炒股的朋友可能会更加熟悉些,股市题材的炒作节奏就是这样的,一再重演,没什么稀奇的。
  现在一线城市冰封,二线城市余温尚存,三四线城市洋洋得意,等到轮补涨的挖掘完了,行情也就结束了,当然龙头可能维持高位震荡,跟风品种那就稀稀拉拉怎么来的怎么去了,疯狂炒作后的一地鸡毛,这种事不只是在股市,在楼市同样上演,还有美国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久一点的荷兰的郁金香泡沫等等,人性如此,贪嗔痴疑慢以不同方式却相同结果的一再演绎。
  每当一个城市的库存去到6个月以下的时候,这个城市基本都会出台极其严格的限购政策,因为政府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这一轮行情的目的就是通过打造一二线城市的赚钱效应,带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目的完成,接下来就是关门打狗,把流动资金锁死在这里,毕竟总得有人站岗啊。
  其中,一线城市毕竟是龙头,严格限购之后,强预期还在,而且房价背后总归凝结了产业以及福利,人口源源不断向其集中,多头的力量能够维系,所以房价会进一步走平而坚挺,只不过成交量暴跌。重点二线城市也尚能维系,但是三四线城市可就不容乐观了。
  就像北京周围的县城,一旦严格限购,那立竿见影的就是下跌,然后无法成交,房子瞬间烂在自己手上。因为这些地方本身刚需不多,就是早年北京人过来炒作的,那时候房价也便宜5、6千,一直放着。后来一直涨到了两三万,早就获利颇丰,所以只要稍有风吹草动,那么就可能不计成本的往外卖,因为已经远远脱离成本区了。
  大家想象一下挤兑、踩踏,一致性预期的可怕威力在中国历史上早已经屡屡上演,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依然是。很多人说股票暴跌是庄家出货,但也可能是散户多杀多,踩踏式的出走,恐慌情绪的爆发,使得谁都没有了活路。
  所以,现在别看很多三四线城市涨的还很凶,赶紧去看看库存的数据。(付费数据里有,可以用锐理,但覆盖不到的地方上当地房管局网站。不想花钱就百度搜,要不就到当地的政务厅查询。)
  一旦库存大于20个月,估计还没什么问题,不会限购,但小于12个月就要小心了,政策可能随时出台,做好随时套现的准备,一旦小于6个月,必然会受到政策的打击,到时候卖都卖不出去。
  无法变现的财富,屁用没有,多少人眼睁睁看着自己股市账户的市值在大牛市翻了N倍,然后在熊市里变本加厉的还回去了,这过山车坐的十分刺激,一度天台跳楼都得排着队。卖点永远在上涨过程中酝酿,别到白天才问夜的黑。
  伪砖家再次重点提醒:
  千万不要因为贪图三四线房价便宜,就跟着这波资金去三四线城市炒房子!即便今年三四线城市房价会上涨,也不行!否则几年后,你的资产很可能将灰飞湮没!
  在这里久了的朋友都知道,房价最终的决定性因素一定是供需和流动性。从去年十一国庆后,随着中央对20个热点城市进行限购,造成了房价上涨范围全面向下扩散,三四线出现了小幅补涨。但三四线以下的城市,房地产供需其实长期来讲是严重供大于求的,人口在净流出,土地供给却反而宽松。
  未来中国房地产价格必然是一二线与三四线以下两级严重分化,不同级别的城市房价,将来的价格一定会一个天地下。大家千万别在冲动和焦躁的驱动下,跑到三四线和以下的城市投资买房。
  千万记住,守着自己的财富,不要傻呼呼的去陪葬。别当炮灰,如今三四线城市房价的疯涨就是个坑!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