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供求比持续走低 三季度常州楼市入市量仍堪忧

2017-06-27 16:44: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转眼间2017年已至6月下旬,7月开始楼市就要进入三季度了,虽然说之前搜狐焦点也曾统计,下半年有六大纯新盘入市,如:路劲铂隽、雅居乐荣华里、绿城江南里、碧桂园华星世纪学府、五星星韵城、恒大御景,但如今从常州楼市现状而言,库存下跌、无房可售已到了较严重的境地。

一、供求比依然小于1,库存要跌破170万方了

据数据显示,截止5月底常州批准可售的商品住宅面积为172万方,去化周期已跌入3.8个月。而6月各周成交数据保持的还算平稳,截止上周末6月常州楼市去化量达46.3万方。不过,从市场供应端来看,43万方的上市量已超5月,相信到6月结束,常州楼市库存面积将跌破170万方。

库存频频下滑,原本高库存的飞龙、湖塘等房源集中区,如今也是供不应求,品质楼盘开盘现场更是人比房多,由此可见,下半年的常州楼市令人堪忧!

二、6月尾巴常州楼市还有4盘预计放量

眼看就要进入7月,但据统计就在这6月的尾巴,常州购房者或还有机会买房,清潭板块路劲铂隽、薛家板块雅居乐荣华里、紫荆公园旁龙洲伊都、飞龙板块嘉禾尚郡都将预期在月底开盘。

单纯从房价来看,适合刚需的就属雅居乐荣华里,29日开盘17#楼虽然仅180套房源,但预计均价9200元/平,算是如今少有的万元以下楼盘,飞龙板块嘉禾尚郡除在售的12#楼和本次加推的15#楼,后期也仅剩一栋高层,下半年如果密集上市,今年也将清盘。

显然,路劲铂隽和龙洲伊都较适合改善性购房人群,路劲铂隽整个项目定位高端,开发精装高层、小高层产品,首开的1#楼小高层预计均价就高达1.7万元/平以上,而龙洲伊都,如今房价也到1.8万/平,6月底开盘的6#楼总量依然不多。

三、7月常州买房更忧伤,仅8盘1500套房源

也有人会说,7月份呢?小编告诉大家目前来看供应量依然不尽人意,从下图来看,仅8盘1500多套房源,而这些楼盘中:7区上东、龙湖双珑原著、牡丹水岸国际,都是在五六月首开中一哄而抢售罄的,所以不论是房价或是房源,这三个楼盘在购房者心中都有值得抢购的理由。

此外,目前绿都万和城01地块19#楼、牡丹水岸国际预开盘的3#9#15#楼栋已取得销许证,按照常州楼市相关规定,开发商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0日内必须开盘,相信这两大项目会在近期入市。而路劲城近期加推的88-140平米高层,暂还未有确切消息,估计要等上一段时间了。

四、8月9月入市量依然堪忧,新盘少只能指望老盘推新

对此,小编也粗略统计了一下八九月期间常州预计入市的项目,虽然说还不完全,但这三大楼盘将也是购房者的选择项,8月西太湖畔绿都香奈预计推出二期的4栋高层产品,户型有115-360平,适合多种客群,而钟楼区河枫御景,8月下旬预期仅加推一个单元,就整个楼盘来看仅剩2栋高层,如此拉锯战式推量,或是预售证未拿到手,或也是等待市场的更高切入点入市。

而9月份,常州北碧桂园华星世纪学府将作为纯新盘首次入市,目前得知的是项目规划建设有8栋9层高小高层和6栋32层高高层,地块处于地下施工阶段,预计9月份首次入市。此外,9月还将有一新盘入市,但项目开盘的是办公产品,为常州科技金融中心。

总体而言,三季度常州楼市入市量令人堪忧,但正如上文规定,取得预售证10日内开盘,在这期间,或许也有部分老盘临时领证开盘,那么,对于常州买房的购房者而言,也只能如此期待了。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