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你也能受益!7月1日起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

2017-06-27 09:11:41 来源: 常州晚报

常州市增值税税率下月起调整,取消原13%的税率,全市约2500户企业受惠。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的通知》,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将增值税税率由原来的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不含零税率),取消原13%的税率;并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同时,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购入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避免因进项税额减少而增加税负。市国税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政策实施后将惠及全市约2500户企业。

农产品行业的减负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据市国税局货劳处副处长张鹏介绍:“新政实施后,农机、饲料、农药、农膜、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的税率将由原来的13%降至11%,农业生产成本将随之降低。”

举例来说,自2015年9月1日起,化肥由原来的免税恢复按13%税率征收增值税后(有机肥仍享受免税),市面上的化肥价格曾一度上涨。今年7月1日后,化肥税率降低将直接减轻农业生产成本。“农民买一吨尿素1600元,税率从13%降到11%后,将少负担税款25.5元。”

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来说,购进的原材料从原来13%的税率改为11%后,是否会导致进项抵扣减少,从而增加税负?市国税局货劳处工作人员张黎丹表示,为解决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有可能出现的税负上升问题,税务总局已经明确指出,将维持税率调整前后扣除力度不变的配套政策:即上游企业执行11%的税率,税负下降,下游企业则按照13%抵扣,确保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税负不增加。

新增实施后,普通老百姓也能受益

市国税局货劳处处长蒋瑛介绍,其实本次增值税税率简并涉及的民生行业较多。如,从13%税率降低至11%的产品主要集中在粮食和生活必需品等方面,例如大米、鲜奶、肉蛋、果蔬、自来水、暖气、石油液化气、煤气、天然气、食用植物油、食用盐等。

由于增值税本身带有税负转嫁和传导的机制,因此增值税通常会包含在市场最终端的产品价格内。新政实施后,上述这些产品的税率降低,在降低企业税负的同时,也给老百姓带来实惠。例如,在超市买一包10块钱的食用盐,以前负担1.15元税款,现在只需负担0.99元税款。

将惠及全市约2500户企业,直接减负超过5亿元

据市国税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简并增值税税率,将惠及全市约2500户企业。“以2016年的企业销售额来测算,原来生产销售13%税率货物的企业现全部按11%征税,这部分纳税人将直接减税5.17亿元。”张鹏表示,这也有助于增强企业扩大发展的动力,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