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常州2025亩开发性供地 年内完成多少量?

2017-06-14 16:36: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等了很久的2017年常州市土地供应计划终于出炉,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三年不供地”到期,而关于今年究竟有多少体量的土地入市,也一直是个谜。当然,4月8日常州出台的“限卖”政策中,对于2017年土地供应也仅表明:在原有基础上再新增供应经营性开发用地1000亩。

据本次供地安排:

2017年度常州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总量为435公顷(6525亩),其中开发用地135公顷(2025亩)含:中心城区65公顷(975亩),武进区30公顷(450亩),新北区40公顷(600亩);而注资地块300公顷(4500亩),其中,中心城区150公顷(2250亩),武进区75公顷(1125亩),新北区75公顷(1125亩)。2017常州市区供地计划出炉 出让2025亩经营性用地

且关于经营性开发用地,严格区分了重点地块和备选地块,重点地块3209.96亩,备选地块6757.11亩,重点地块中:天宁区14宗,武进区3宗,钟楼区6宗,新北区6宗,经开区1宗,基本符合国土局在土地展上亮相的地块。

6525亩供地中,年内完成多少体量?

从上述数据来看,显然重点地块和备选地块总量已超供地计划总量,可见具体出让哪些地块还是要看国土局具体的挂牌公告。

当然,如今已是6月中旬,从国土局的挂牌公告显示,截止目前,常州市区已挂牌出让土地面积940436.3平方米,折合1410.65亩,完成率21.62%,也就是说,下半年常州土地市场将集中爆发,将有超5115亩地块入市。

同时,从公示的30宗重点地块来看,目前国土局也仅公告了:田家炳北侧地块、九州钢材市场地块、新常工院以东地块、武进万达东地块,而这4宗地块就将在本月20日、21日竞拍,4宗地块合计仅350.8亩,完成率依然较低,10.93%。

地价VS房价 下半年常州房价如何走?

随着供地计划的公示,关于2017年常州土地供地规则,以及计划执行与落实情况的原则也已发布,总体而言,今年常州供地依然坚持“总量控制 刚性管理”的基本原则。

但在“规范出让 合理定价”基础下,明确规定:严格执行《常州市城市规划区内经营性用地出让指导价》,不得低价出让土地。周边配套齐全的地块土地出让底价原则上需高于同类土地楼面地价的20%。

这一规定,是常州市政府首次明确规定土地价格的举措,对此,是否也意味着今后常州市区部分重点地块地价至少将高出同类地价的20%,当然,这在20日竞拍的4宗地块中也已显示,即使较高限价,这四宗地块较高楼面价已站在7字头的高度,这比起三年前常州地价3字头、4字头的楼面底价,已然不只是20%的幅度。

当然,这期间包含这三年来土地成本、开发成本、建筑成本、运营成本等各项费用的增加,这也是为何在常州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后,房价上行通道随即打开,如今多盘房价已上升到万元每平之上,而房价却依然在上行。

如今常州土地价格已有了明确的规定,面粉价格带动面包价格,这是成本使然。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