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这个曾经的常州库存高地 如今房价攀升全部过万

2017-06-07 15:44: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夏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常州有一个版块,曾经被作为常州“鬼城”报道的论据之一,这个地方曾经库存高企,楼盘同质化严重;2012-2013年,版块进入“大兴土木”的时代,短时间内开发体量巨大,而同时期市场上的客户需求相对较低,导致2014年和2015年的常州房价下跌时,这个地方也率先扛起了降价大旗——这就是地处钟楼、天宁和新北三区交界的飞龙版块。

飞龙版块360全景——嘉禾尚郡视角

小编自己就住在这个版块,2015年以前,这个版块的确有些“凄凉”,主要是许多楼盘没有交付,缺乏大型商业综合体,公交也不便利,许多楼盘基本上都只有一路公交经过,要去其他地方,基本上都是靠去飞龙路通江大道,或者去市中心,亦或者是去万达转车。

2015年以后,飞龙版块许多楼盘陆续交付,各个楼盘底商入驻、绿都的MINI Mall也开业、绿都农贸市场建成,公交回车场落成,飞龙中学招生(飞龙小学在今年9月建成招生)……这一版块逐渐有了人气。

除了金地天际这一个完全走改善型大户型路线的楼盘外,这一版块的其他楼盘都主要走刚需路线,而此前这一版块配套不成熟,很少吸引到投资客挑剔的目光,所以这一版块基本上都是以购买首套房自住的刚需为主,外地来常工作,购买婚房的年轻人居多。这也导致这一版块目前入住率很高,晚上从龙城大道高架上路过,可以看到万家灯火。

绿洲白马公馆视角

一、楼盘库存+房价

眼下,飞龙版块有房源在售和待售的楼盘还有7个。

飞龙版块在售待售楼盘

除了绿都万和城这一常州排名前列大盘还有空地以及多栋楼还未开盘,雅居乐常乐府(三井河以北泰山路以西)还未推出外,其他楼盘剩余库存都较少了,只剩1-3栋。且这7个楼盘的均价都已过万。正应了那句“昨天你对我爱搭不理,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雅居乐星河湾还剩三期总高30层的11#楼未开盘,另外三井河以北的雅居乐常乐府项目还未推出,规划建14栋洋房。

绿都万和城目前开盘的楼栋位于高架旁,01地块西边,以小户型为主,最小的户型面积为48平,较大的不过125平,02地块的多栋高层目前已渐至封顶,暂时只开盘了13#楼。

金地天际峯华主要走高端路线,剩余未开的三栋楼面积段在168-285平,都是跃层,6月底将开盘的6#楼备案价已出,备案价格区间为10020-15070元/平。

大名城除了75#楼甲单元未开外,其他还有大户型现房尾房在售,以130、190、240㎡户型为主。

尚枫澜湾从去年下半年楼市火热开始,开盘一栋清盘一栋,除非提前认筹排队或者摇号时运气好能买到,其他时候就只能选别人挑剩下的顶天立地的户型或者是买不到了,目前还剩下项目北侧,靠近华山苑的11#高层和14#小高层未推出。

嘉禾尚郡6月底要开的15#楼备案价已出,备案价格在9422-11775元/平,户型还是走刚需路线,为85、98和126㎡。除了这栋楼外,嘉禾尚郡仅剩15#楼北边的16#高层未开盘。

绿洲白马公馆目前已开盘了13栋楼,面积段一直在88-127平之间,以两房,小三房和大三房为主,目前还剩7#、15#和16#楼未开盘。

二、储备地块

除了这6个楼盘外,飞龙版块还有一些储备地块和空地。

1、金地天际峯华旁,闲置多年的飞龙元亨地块

2、嘉禾尚郡东侧一河之隔的常高新地块,西北侧隔了一条小龙港河也有一片空地(目前搭建的是嘉禾尚施工方活动板房)

3、大名城南边的新北邻里中心地块

4、中海龍城公馆对面的佳井工业园地块

5、雅居乐星河湾对面的常高新地块

6、绿都万和城也还有多块空地未开发(06/07地块、09地块、10地块和11/12地块)

标星号的地方暂时都是绿都万和城空地

可以看见,目前飞龙版块相对于新北其他版块来说,房源还是算较充足的,刚需和改善均有,但随着未来剩余库存较少的几个楼盘售罄,这一片区能够撑“场面”的仅剩绿都万和城了,且这一版块内只有少数几个老小区和安置房,如天山花园、华山苑和前桥小区等,其他基本都是以最近两年交付的新房为主。明年这一区域的空地如果还不开发,也将进入新房一房难求的局面。

未来,我们也相信,这一区域的人居氛围将越来越浓厚,商业配套会更加完善,成为常州当之无愧的“城市大型居住区”。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