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新购商品房不用开首套房(二套房)证明!

2017-06-07 08:48:32 来源: 常州日报

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简化流程出实招

新购商品房无需开具首套房(二套房)证明

近日,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与地税部门实现信息共享,自6月起,购买增量房(即向开发商新购商品房)的市民无需再到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开具首套房(二套房)证明,可直接前往地税部门交税。

近来,我市房地产市场活跃,交易量大,受此影响,我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档案查询量始终居高不下,查档大厅日均接待800余人次,其中,市民为享受契税优惠开具的首套房(二套房)证明约占查询总量的六至七成,不少市民反映在查档窗口“排队一小时,办理五分钟”,等待时间过长。

为切实提升办事效率,做好便民服务,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联合常州地税等相关部门,实现信息共享、业务联办。按以往的流程,市民购买商品房后需到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开具首套房(二套房)证明,凭查档证明到地税部门交税。从6月1日起,地税部门可以直接从共享数据中获取纳税人住房套数,判别应纳税情况,无需纳税人再提供查档证明。这样,既方便了纳税人,又缓解了查档窗口拥堵情况。

信息共享、业务联办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便利。据悉,我市购买存量房(即俗称“二手房”)免开查档证明预计可于今年7月实现。目前,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档案查询窗口仍然可以出具特殊情况下的首套房(二套房)证明用于交税。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与各相关部门协商联合,致力于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杨成武 曹晶)

来源:常州日报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