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最强土拍月来了!两年后常州住宅进入新时代

2017-06-05 14:17: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夏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2017年6月,不仅是常州的土拍大月,也是南京、无锡、苏州等周边城市的土拍大月,从5月中下旬开始,几个城市都有地块挂牌,而在这些挂牌的地块中,除了起拍楼面价,较高限价外,许多人还注意到,这些地块都有一些附加的竞拍条件,例如:

1、要求配建人才房

2、要求一部分住宅自持

3、商业全部自持或者部分自持(改变一个地区的商业现状,满足地块周边居民生活需求)

4、要求建一部分回购定向商品房

5、规定开工竣工时间

6、列出许多限制性条件,如不接受联合竞买,要求配建150米以上超高层商业、要求在社区建造幼儿园、建基层社区服务中心等,将中小房企挤出门外

7、要求地块现房销售

……

高昂的地价+一系列的附加条件,将使未来的常州住宅呈现一番新的“面貌”。

一、产品溢价,增配的科技住宅会增多

由于地价上升,面粉价格超过面包价格的怪象在各地上演,高地价和高房价倒逼现在的开发商在产品上做创新,通过品牌溢价或者产品溢价来“抹平”这些差距,控制风险;所以现在常州楼市多了许多精装房,大户型住宅,还多了许多添加科技元素的毛坯房。

例如新城郡未来和弘阳广场都已开发了这类住宅,增配了同层排水系统、呼梯系统、家庭净水系统、入户门指纹密码锁、楼宇梯控系统、小区WIFI无线覆盖、燃气报警自动切断系统等科技元素,让未来常州的住宅更人性化。

二、大牌房企角逐,常州的烂尾楼盘将会减少

目前常州挂牌的10幅商业、住宅和安置房地块中,并没有现房销售的附加竞拍条件,不过从去年9月开始,南京开始实行土地出让现房销售,如果这一要求“传导”在常州,那么未来常州的烂尾盘将会减少。

2014-2015年,常州库存高企,供过于求,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不少中小房企抗压性弱,出现破产跑路,如银河湾、御景澜湾、凯悦中心、美林湖等楼盘。但从去年开始,随着楼市的回暖,这些烂尾楼盘也出现了复工迹象。

常州之前已经有过如何走出高库存困境的经验(从2014年开始三年不供地),目前常州又处于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未来常州的土地市场一定会因需供地,有节制的挂牌入市,促进版块平衡,高库存的“”常州不会再“”第二次,房价很难再出现因为滞销而大幅下跌的现象。除非一个项目的产品规划出现问题,或者是开发商的资金出现问题,烂尾盘的可能性将会减少。

且这次常州主城区挂出的地块除了较高限价熔断后实行摇号外,还对开发商资金来源做了要求,必须全部为自有资金,这一规定也将一些资金实力比较差的中小房企排除在外,为常州土拍盛宴筛选出一些实力强的品牌房企,也能有效遏制烂尾房的出现。

三、购租并举,常州在率先试点

5月18日,省住建厅下发通知,江苏试点购租并举,选择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徐州、扬州等6个城市结合本地实际,在搭建住房租赁信息政府服务平台、培育专业化住房租赁机构、推进住房租赁规模化经营等试点模式中,开展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试点工作。

而最近苏州和南京挂牌的土地中,都要求开发商部分自持住宅(只能租不能卖),或者要求配建人才房,移交政府管理。

常州多年前已在全国率先采用政府收储市场房源做公租房的做法。目前常州政府限定的较高楼面价相对周边城市来说,已经很克制了,未来挂牌的一批地块,地价有可能会超越这一批,或者出台更多的限制性条件,作为率先试点租售并举的城市,也有可能效仿南京和苏州,在地块的竞拍条件中,要求开发商自持。

目前虽然常州主城区土拍解禁了,有开发商参与的经营性土地开始挂牌上市,但等到这些土地慢慢规划,开盘销售,最早也得等到下半年,至建成交付,较快也得后年中下旬,到时候的常州市场肯定又是一番新的格局,无论是产品的创新,还是房价的新高度。

最后,只希望常州未来的房价能够等等这座城市的刚需,让他们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润,而不是房价的冷漠。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