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这种房源将绝迹!有房卖的都在这儿了

2017-06-02 12:27: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目前的常州新房市场,要绝迹的楼盘很多,比如名校学区房,比如现房,比如挑高公寓,比如地铁房……

据数据统计,近几年来,常州市区成交的住宅套均面积为120-130平,这也意味着,目前在常州楼市中,120-130平左右的户型是最为抢手的,也是房企最愿意开发的主流户型,所以在新开盘项目中,这类产品往往都能“日光”,且这类产品目前都是以三房和四房为主,也符合三代同堂的居住需求。

地价上升+二胎成主流 越来越多房企选择开发大户型

常州目前的落户面积是人均25平,为了以后让小孩能顺利上学,一般家庭都会购买50平以上的小户型,但这类房子一般都没有什么居住舒适度,于是为了控制总价,许多人会选择购买80-100平左右的户型,现在市场上的这个面积段的户型,一般都是以小三房为主,如果家里只有一个小孩,父母跟着一起住,也刚好。

由于地价上升,现在常州的开发商一般都会通过品牌溢价或者产品溢价来“抹平”差距,控制风险,所以我们也看到今年房价持续上涨以来,常州多了许多精装房,也多了许多大户型楼盘,更多了一些添加科技元素的毛坯房。

放在以前,160平往上的大户型肯定是卖不动的,但今年这些户型却卖的像白菜一样又快又好,大户型领域处于弱势的刻板印象,不再是“铁板一块”。这也与今年楼市火热,一房难求,许多改善型购房者加快了换房节奏有关。对!就是换房!二胎家庭的增多,使得120平左右的三房户型已经不能满足这些家庭的需求,许多人都把目光放到了160平以上的四房或者五房户型,在楼市发展的历程中积累的改善需求,也为大户型市场的爆发提供了燃料。

地价上升推动+二胎家庭成主流,越来越多的房企选择开发改善型大户型。在未来,常州小户型的房源可能会越来越稀缺。

常州楼市目前还有哪些楼盘有小户型(≤100平)住宅在售呢?

据搜狐焦点常州地产数据统计,除掉40年产权的公寓以及后期开盘楼栋和户型不确定的楼盘外,目前常州还有26个楼盘有低于100平的小户型住宅在售待售。

从上图的统计,我们也可以看出几点:

1、目前常州小户型住宅仅有尾房在售的楼盘有8个,如龙湖龙誉城、弘阳广场、华润国际社区、尚枫澜湾等楼盘。

2、未来,常州楼市将推出小户型住宅的楼盘有11个,如嘉禾尚郡、牡丹水岸国际、常州红星国际广场、龙洲伊都等楼盘。

3、排除只剩尾房在售,和还未开盘的楼盘外,其实目前常州楼市能有小户型可选的楼盘仅剩7个,如绿都万和城、路劲城市印象、常发豪郡等。

4、价格方面,基本都上万,也就是说刚需买房,就算以首付二成计算,手上也得有20万左右的首付预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