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库存锐减之下 常州这些楼盘缘何频频放购房者鸽子

2017-05-31 14:17: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昌兴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红5月即将收官,据搜狐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5月常州楼市共有17个楼盘如期开盘,像是热盘龙湖龙誉城雅居乐星河湾尚枫澜湾新城公馆荣域九洲新世界君玺等楼盘都迎来了加推,且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不过相比金三银四,5月常州楼市的供应量和成交量都下跌。

而在六月,注定是常州楼市不平凡的一月,因为在6月20日,“三年不供地”的常州主城区,将会迎来土拍。常州楼市预计在6月又有17个楼盘将开盘,楼面价一直被看作是房价涨跌的基准,有人预测说,6月常州楼市的开盘,将主要集中于土拍前后,其实不无道理。一个不可忽视的现实是:即使土拍来了,要上市最起码得半年至两年左右,目前在常州买房,一房难求,每个区域能选择的楼盘都屈指可数。

但我们也发现,在常州楼市房源紧俏,房价上行的行情下,还有三种楼盘存在:一种是频频放购房者“鸽子”的楼盘,把开盘时间一推再推;一种是一反常态,间隔了很长时间没有出货的楼盘;还有一种是虽然项目还有空地,却一直不开发的楼盘。

一、开盘时间一推再推的楼盘

常州楼市有一些楼盘,每个月统计开盘数据时,都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但开盘时间却一推再推,甚至有一些楼盘的开盘时间从去年年底推到了今年,“躲”过了常州楼市房价开始上涨的八九月,也“绕”过了房价持续上涨的2017年上半年,楼市行情已经如此好了,现在也是“有价有市”了,但这些楼盘还在放购房者“鸽子”。

比如经开区的嘉宏蔚蓝天地,从去年12月底开始,三期21#楼就预计要开盘,5月份,也说要开盘,现在又推到了6月。

马公桥下的百大康桥,高层住宅仅剩最后一栋6#楼现房,预售证在2015年6月底就拿到,去年10月底就说要开盘,后来时间一改再改,现在变成了推出时间待定,随时有可能开盘,也有可能不开。

武宜路版块的紫金城,三期还剩最后两栋16#和17#楼,去年8月底,项目其余楼栋就已售罄,但是这两栋楼却一直不加推,较新的动态是预计9月底开盘。

薛家版块的九龙仓荣华里,二期12#楼原本预计今年1月推出的,后来改到了7月,这个项目二期还剩4栋高层未动工,东侧还是一片空地,据小道消息,这个项目剩余地块已被新的开发商接手。

武进湖塘乐购商圈的紫廷名苑,去年9月,项目的所有高层房源就已经售罄,只剩3#楼未加推,本来预计在今年6月加推的,后来改成下半年,现在又变成了预计10月加推。

二、距离上次开盘很长时间了,却一直没有加推的楼盘

常州楼市里也有一些楼盘,距离上次开盘已经很长时间了,虽然手里还有货源,却一直不加推。

比如钟楼区政府旁的保利公园九里和河枫御景,两个楼盘都仅剩两栋楼的库存,且两个楼盘的上一次加推都是在去年10月和11月,但如今两个楼盘剩余的两栋楼开盘时间都还遥遥无期。

淹城西的环太湖艺术城和新北小湖路旁的百兴澜庭目前一个是别墅刚开盘,一个是仅剩别墅尾房在售,但是这两个楼盘都有高层,环太湖艺术城之前有推过高层(已售罄),但后期高层一直没消息,百兴澜庭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一直只剩别墅尾房在售,剩余3栋高层迟迟不加推,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才会推出。

经开区的公园里,3月初8#楼开盘后,到现在还没加推,剩余的4栋库存估计会到下半年才会开盘。

中吴大道沿线的华润国际社区,从2月25日到4月7日,连着开盘了五期4栋楼,但五期的最后一栋3#楼却在近两个月了,还没有加推,目前开盘的时间也待定。

三、项目有空地,却一直不开发

常州楼市还有一些项目,目前已经无房源或者仅剩最后一点尾房在售了,但项目还有空地,却迟迟不见开发或者已动工却不入市。

梧桐香郡东地块已经动工,但推出时间待定,西区剩余的最后房源——3#楼甲单元也一直不加推(乙单元3月7日开盘即售罄);

金新御园的二期地块暂时还未动工,预计下半年高层和别墅才会推出;

景瑞望府二期项目仅剩少量余房,三期项目待开发;

亨达未来城一期二期已售罄,三期也没影;

九洲花园缇香郡三期仅剩最后的65#楼甲单元预计6月初开盘,四期的地块目前也未动工;

早前绿地峰云汇也说后期会推洋房,但去年8月项目所有的房源就已售罄,目前洋房也没有任何“音讯”。

对于这些项目来说,后期一直未动工,有可能是项目内部存在某种问题;有可能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入市时机,例如土拍过后,或者常州房价上升到另一个高度后;也有可能是项目蓄客量不足;或者后期的规划还没做好,资金没有到位,未获得预售许可证;另外就是同版块内的两个主要竞品,互相观望,等对手先出招。

4月常州楼市新政有提到要加快商品住房供应,对正在分期开发的项目,政府有关部门要引导开发企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开发节奏,推出更多房源,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常州楼市依然处于库存锐减的阶段,各个区域都只有少量几个楼盘可选,这些项目加推入市后,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供应的紧张,但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直拖延入市。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