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楼市重金悬赏后 究竟有多少房企愿意"来战"?

2017-05-26 16:11: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如今的长三角地区,只要有宅地拍卖,即使是城郊偏远地区,房企仍然是一哄而上,如:5月常州辖区的金坛溧阳两大区域,土拍就轰动了楼市,也震惊了地产圈,参与竞拍的房企多不说,溢价率之高也是圈内人始料未及的。

也有人说,之所以金坛、溧阳、句容、江阴、嘉兴这类三四线城市土拍能吸引如此多房企竞拍,是因为房企拿地不再是价高者得,很大程度上要靠运气,而这也得益于南京、苏州、无锡、杭州等主流二线城市的土拍限价机制,对于“求地若渴”的房企不得已将目光投向周边市辖区及一些地级市、县级市了。

开发商求地若渴

常州这4地竞拍注定是一场“激战”

近日,业内研究了长三角城市圈各城市经济发展水平,上海作为强经济实力城市,自然占据主导地位,而杭州、苏州、南京、无锡等为第二梯队,也是目前房地产开发投资力度较大的城市,常州等在内的17个城市为第三梯队,宏观经济实力相当,处于潜力发展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开始渐渐受到开发商的关注。

诚然,随着一二线热点城市开发加速,土地市场限价、摇号、熔断等机制也相继暴露出来,而周边外溢城市就享受了一顿美餐,如:溧阳、金坛、句容、嘉兴、扬州、江阴等辖区(市)在接棒“溢出效应”之后,就接连上演了房企抢地大戏。

当然,据悉,在南京等地有房企在拿地上开始公告重金悬赏,成功促成土地投资交易,或提供信息并成功拿地,可获得丰厚的提成或佣金。可见,开发商拿地的心理状态。

而就在溧阳土拍高热时,期待5个多月的常州市区土地市场终于迎来“开闸放水”,一天时间三次挂牌,4宗商住地块(九州钢材市场地块、田家炳中学北侧地块、新常工院以东地块、武进万达东地块)实行较高限价机制,这4幅地块是常州市区为数不多的优质地块,虽然目前地块均未开始报名,但常州多家房企均有拿地打算,相信这次土拍注定是一场“激战”。

常州房企土地储备调查

近七成房企“零”储备

当然,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如今常州近七成房企土地储备为“零”。

从下图来看,在我们纳入统计的19家房企中,仅有新城、路劲、五星、碧桂园、朗诗、雅居乐、龙湖多少有点土地储备,其中路劲地产储备量最多,有预计6月上市的路劲铂隽,有去年年底收入的西太湖一二手地块,还有刚刚在溧阳竞得的燕山区36#地块。

而龙湖地产龙湖铂金街为纯商业项目,如果单纯就住宅项目来看,龙湖依然是“零”储备。还有朗诗,虽然说朗诗競园东侧地块依然由朗诗来开发,但后期是否作为朗诗競园二期,目前还未有确切消息。

除去看储备地块,还要看目前在售项目,这19家房企中,在售项目超过3个的也仅有新城、路劲、龙湖、星河四大房企,其中新城帝景仅剩最后一套别墅在售,路劲城市主场也处于尾房清盘、龙湖龙誉城最后一栋洋房入世后,也将成为“过去”,星河澜月湾主售精装公寓产品,所以说,在这4宗商住用地面前,显然是“狼多肉少”。

但是,就目前小编了解到的信息,这19家房企也并不是都想继续在常州拿地,如:融创热衷于融资进驻和一些二手地块,如:融创常州御园融创安信公馆;还有九洲、华润、五星置业,虽然都仅有1个项目在售,但华润后期有地、五星还有两宗地块待开发,所以表示暂时无拿地意向;还有碧桂园,一直以来走的是“城乡包围城市”的道路,对于进驻常州市区,小编觉得可能性不大(仅代表个人意见),即使这样,拿地房企还是较多。

如:目前表现出积极拿地意向的房企有:新城、弘阳(在看地)、世茂(在看地)、路劲,还有目前表示有继续拿地打算的房企,如:中海、保利、大和、万科、绿洲、金地、星河。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