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购房者已为现实低头?哪些地段的房子值得购买

2017-05-26 14:25: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昌兴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昨日小编给大家盘点了常州64个在售待售楼盘的较新房价和剩余的库存量,基本上发现去年能买豪宅的预算,今年最多只能买到改善,而到了明年,可能就只能买到刚需了;楼盘库存剩余较多的楼盘集中在经开区,其他各个买房版块都只有一到两个剩余库存较多,还够卖一段时间的楼盘。常州楼市急需“补货”,所以常州今年的土拍才会吸引如此多的购房者关注。

不过虽然常州的供求关系已经十分紧张,但也不是每个楼盘都好卖,我们会发现,一些楼盘在开盘一段时间后,还是有正常在销售,有可选的户型和楼层,基本上开盘那天成交量在3成左右。但也有一些项目蓄客时间很久,偷偷开盘,且只要一通知开盘,售楼处立马就会聚集上百号购房者进行抢房,许多楼盘能买到的比例已经变成3:1或者更高。之前许多我们还很鄙夷,斥之为乡下盘的项目,如今也变得“高攀不起”,那个6字头房价的常州,已经再也回不来了。

在最近溧阳的地价和常州挂牌几宗地较高限价出炉后,更有不少购房者感叹:“现在这地价,我们还能买得起房吗?现在如果不买,后面我们还能买得起吗?”。只要一有新盘面市,就会有购房者过来咨询:“我看这个楼盘的发展潜力还不错,什么时候开盘,能不能买到”?不少购房已经为“现实低头”,有预算的抢着“上车”,没预算的借钱“上车”。

对于购房者来说,常州哪些地段的房子值得购买呢?

较具保值性的当然是市中心的房子;然后其他就是距离市中心最近的一些版块,如新北的万达版块、钟楼的勤业版块、天宁的兰陵版块和武进的武宜路版块;再其次就是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GBD(Government Business District),即以行政中心为核心的商务居住区,如新北的市政府版块,小新桥版块(有传言称新北区政府即将搬入),武进区政府版块、钟楼新城版块和天宁新城版块。

另外就是一些靠交通枢纽发展起来的版块,如武进的花园街版块、新北的通江路沿线、天宁的中吴大道沿线等。不过目前这些已经发展起来的版块,基本上没什么库存,只待新地块挂牌,或者购房者就只能买二手房了。

对于购房者来说,常州又有哪些种类的房子值得购买呢?

1、学区房,生活水平提高后,家长们都会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才会更有安全感,所以未来如果要出手,名校学区房一定是最容易的。

2、地铁沿线的楼盘,未来的生活,一定是更讲求效率的,车子越来越多以后,路上就面临拥堵的局面,而地铁不等红灯,不堵车,待这条载客量庞大的“地下长龙”建成通车,沿线的物业价值无疑将成几何倍的增长,“跑赢”楼市。

3、城市综合体旁的楼盘,城市综合体周边一般人流聚集,交通便捷,商家多,配套齐全,买菜购物逛街休闲娱乐都很方便,还有一点就是万一以后楼是“冷却”,成交价下跌,城市综合体周边的房子也更有出租市场。

4、四房的户型,以前的家庭,三房是主流,随着二胎政策的实施,现在的家庭,二胎越来越多,三个房间已经不能满足三代同堂的需求,在以后,四房的换房需求会加大。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常州的开发商在设计户型时,四房越来越多的原因。

值得购买的地段和值得入手的种类出来后,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何现在常州一些项目接连开盘,购房者却总是买不到,比如:

1、广化桥下的运河天地,一共规划四栋住宅,今年1月3日首推10#楼,5月21日推出9#楼,两次开盘都是当天就售罄,且两次都是认筹一段时间后,就告知购房者蓄水池已满,一些网友给小编透露,能在这个项目买套房,都得靠关系。

运河天地开盘现场视频截图

这个项目之所以这么火,主要也是因为占据市中心的稀缺地段,另外一点是因为这个楼盘的小学学区属于觅小广化校区(一二三年级在广化小学就读,四五六年级在觅小本部就读),目前在常州新房市场,名校学区房又是很稀缺的,除了一些只剩大户型的豪宅外,都是以二手房为主,这是少有的还有小户型推出的新房住宅,所以必定会引得购房者的争相追捧。

2、新北前桥菜场对面的尚枫澜湾,是飞龙版块距离地铁3号线最近的楼盘,且前桥菜场周边有很多老小区,居住氛围浓厚,生活便利,距离新北万达广场只有1.5公里左右,相比白马公馆、嘉禾尚郡绿都万和城等楼盘,她距离万达广场更近,每次推出的户型都是比较方正适中的三房和四房,所以从2016年楼市持续回暖后,该楼盘每开盘一次,就光盘一次,如果有剩下的,也是一些顶天立地的楼层。

小编犹记得,之前项目开盘是采取谁先排队取号,谁先选房的方式,这导致许多购房者提前一天晚上就来排队,在售楼处熬通宵只为买到一套房,后来售楼处怕排队的人太多,只能选择摇号的方式进行开盘。

3、武进人民路上的新城郡未来,从3月14日首次开盘,到4月23日推出一期最后一栋高层,短短40天内,项目一期的五栋高层就已售罄,放眼常州楼市,这样的速度,这样的成绩,恐怕只有新城自己的新城樾府才能打破。

新城从武进人民路起家,目前已经成长为全国前20强房企,24年了新城又重回人民路开发造城,产品品质相比周边楼盘又明显突出,在常州楼市库存本就锐减的情况下,项目一面市就售罄也就不会是什么稀奇事了。

其实除了这三盘外,常州楼市还有一些项目是一面市就遭疯抢的,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楼市大环境使然,另一方面,还是项目的性价比相对较高。

还是那句话,在土拍之前,仍然是常州购房的好时机。现在常州购房者如果想入市,不要被高地价所“恐吓”,政策高压下,今年的地价很难立马就传导到房价,房价会继续维稳,对于这些很难买到的楼盘,只能靠运气拼关系了,买不到的话,不妨去看看一些各方面稍欠佳,但没有什么硬“短板”的楼盘。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