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揭秘常州钟楼6幅拟出让住宅类地块 静待开闸

2017-05-24 16:08: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昌兴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截至今日,常州主城区共挂出了10幅地块,包括天宁区的2幅商住用地和2幅商业用地,新北区和武进区分别挂出一幅商住用地,经开区的4幅安置房用地,钟楼区的地块还“杳无音讯”。

据数据统计,截止4月底,常州钟楼区商品住宅在售库存仅15.2万㎡,去化周期仅1.9个月,库存“见底”。目前钟楼区还有房源会推出的楼盘仅剩路劲铂隽、路劲城市印象、梧桐香郡、运河天地、五星星悦花都、保利公园九里、河枫御景、龙湖龙誉城和百大康桥9个楼盘,且这9个楼盘里面,仅有路劲铂隽一个纯新盘,以及路劲城市印象和梧桐香郡(西区地块)库存较多,其他楼盘都仅剩一到三栋的库存,购房者或许还没买到,就已经收官。

整个钟楼区的供求关系目前已经十分紧张,而在之前出炉的今年常州拟出让的37幅地块明细中,我们看见,钟楼区今年拟推介地块6宗,规划出让总面积约589亩,6宗地块均为住宅类用地,纯住宅用地与商住用地各3宗,其中住宅用地规划出让面积约274亩,商住用地规划出让面积约315亩。

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一下这六幅住宅类地块(注:地块图片都为去年9月底拍摄)

一、茶花路松涛路西南侧地块

该地块位于松涛路与茶花路交叉口西南侧,地块南侧为新五中,觅渡桥小学钟楼分校和北郊初中钟楼分校,三所学校联合组建成了12年一贯制学校——南师大常州实验学校,如今新五中已成功搬迁,觅小钟楼分校冠英小学预计将在今年7月初开始组织新生报名工作,而北郊中学钟楼分校也在今年5月16日顺利通过验收;按照常州“就近入学”的原则,该地块建成小区后,学区归属很可能就属于觅小钟楼分校和北郊初中分校,学区资源十分优越。

除此之外,地块东北部配建常州市一院钟楼分院,常州妇幼保健院分院,周边毗邻较为成熟的青枫公园生活圈,菜场、超市、城市综合体一应俱全;从交通网络来看,地块向南可至怀德路,地块向西可至中吴大道,向东可至龙江路高架,交通通达性极强,速达全城,怀德路上和中吴大道上都有多路公交出行,满足基本出行需求。

地块周边1.5公里范围内,也有梧桐香郡、宝龙广场、雨润城、丁香苑、万水美兰城、泰盈八千里、万泰国际广场檀香湾等新老小区,居住氛围浓厚,且地块北部还规划后溏河景观绿廊,向北2公里左右可达青枫公园,景观资源十分丰富。

学区资源+医院资源+交通优势+景观资源,使该地块的规划起点非常高,是一块不可多得的宜居之地,但地块面积较小,仅有58.8亩,后期将全部开发成住宅小区。

二、环华物流地块

该地块与茶花路松涛路西南侧地块一路之隔,与上述地块享有一样的学区、交通与生活配套设施,不再赘述。

三、教科院附中地块

地块位于清潭西路与陈渡南路交叉口,东至车厂路、南至教科院附中、西至皇粮浜河道、北至清潭西路。目前教科院附中已经在建,是市教育局局属新建公办初级中学,预计将于2018年建成招生,按照入学就近原则,该地块的学区划分很有可能属于该学校。

另外,地块西南侧还分别配置幼儿、小学、市一中高中分校各一处,学区资源十分丰富,地块南侧中吴大道可快速到达龙江路快速路,北侧清潭西路为联系市中心的东西向次干道,距离钟楼新城核心区仅3公里,距离市中心南大街仅4公里,驱车10分钟均可到达,交通便捷。

地块北侧为路劲铂隽、东侧为桂花园,西侧不远处为路劲城市印象,目前这一片区的生活配套主要是依靠清潭版块,能够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

四、机床厂地块

该地块位于运河路与新康路交叉口,处于青枫公园版块与新闸版块的交界处,从交通配套来看,南侧京杭运河旅游风景带,环境优美,南侧运河路是连接龙江路高架和新北市中心的重要交通要道,西侧玉龙路也可快速到达钟楼新城核心区,交通四通八达。

地块西侧为规划城市公园,三公里范围内有常州荷园和青枫公园,景观资源丰富,周边有新昌花苑、新庆花苑、新康花苑、新庆花苑、运河花园、枫林雅都等新老小区,居住氛围浓厚,日常生活需求主要是依靠这些老小区的小店铺解决。

五、五中及周边地块

该地块前身为常州第五中学,从区位来看,该地块是今年常州拟出让地块中最靠近市中心的地块,城建方面受惠颇多;从交通配套来看,该地块南侧紧邻怀德中路,东侧紧邻劳动西路主干道,而这两条城市主干道上都有多路公交通行,且该地块还邻近地铁2号线怀德站,出行十分便捷。

从医疗、学区和生活配套来看,该地块一路之隔就是常州第四人民医院,两公里范围内有怀德苑小学、勤业小学、觅渡桥小学等学区资源配套,也有吾悦国际广场、新世纪、百货大楼等城市综合体,各项配套设施完善。且该地块对面的凯悦中心已成为烂尾楼,中意宝第二期也迟迟不见动静,钟楼南大街商圈今年并没有拟出让地块,因此该地块的稀缺性不言而喻。

六、凌家塘A地块

该地块东临规划道路、南临中吴大道快速通道和轨道交通四号线,西临龙江路高架,北邻紫荆西路。依托中吴大道和龙江路高架,该地块交通通达性较好,短时间内即可驱车通达常州四大区。同时地块东侧还紧邻市一中高中分校、二十四中初中分校、小学、幼儿园等教育地块,也临近教科院附中,学区资源优势显而易见。

地块北侧为路劲城市印象,南侧为皇粮浜湿地公园,目前该地块生活配套还不是十分齐全,缺乏大型城市综合体。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