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收紧首套房贷利率 多家银行利率悄然上浮

2017-05-24 11:36:41 来源: 中国江苏

近期,常州多家银行首贷利率正在悄然变化,中国银行首贷利率调整至9.3折,工商银行首贷利率调整至9.2折,农业银行首贷利率调整至9.5折,而建设银行或将从9折上调至9.5折。曾经的8.5折利率优惠难觅,房贷政策明显趋紧。

放眼全国,除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全面提升至基准利率外,苏州、厦门、济南、青岛等多地房贷利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调,在全国主要城市房贷收紧的大势下,购房者资金成本再增加,金融“杠杆”进一步降低。

为什么会出现大面积的房贷利率上调?从市场角度来看,当房价偏高后,购房者还贷压力增大,银行借贷风险上升,在稳收益和防风险的心理下,银行缩小房贷优惠力度在所难免;从政策角度来看,国际及国内的宽松货币政策空间在进一步收窄,今年来央行不断加强金融监管,且上调公开市场利率,多方作用下,房贷利率抬升成新趋势。此外,多地楼市调控不断升级,银行作为调控政策中重要的环节之一,收紧房贷业务以抑泡沫、去“杠杆”成为了多地银行的当前任务。

房贷利率上调后对楼市影响几何?就全国来说,主要城市房贷利率上调,在高房价下居民购房成本等于再增加,对部分客户,尤其是投资、投机性客户的购房需求将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就常州来说,首先,房贷折扣变少实质就是变相加息,在“常九条”的楼市调控下再遇“加息”,部分购房者会被挡在市场门槛外。其次,利率优惠减少的同时,各银行的放款周期变长,申请条件趋严,这些都将使得银行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速度放缓。最后,常州部分银行对外地购房者审核越发严格,要求申请房贷时要有正当的购房理由,以避免为外来炒房者提供“杠杆”。

眼下,房贷门槛整体拔高,炒房者加“杠杆”之路难行,银行在去“杠杆”,楼市在抑泡沫,散户也要懂得防风险,习惯性用“杠杆”来撬动房产作为投资渠道已经不再是最优选择。

常州市房地产研究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