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航拍实探:万科城东地块 大学城旁将添一商住小区

2017-05-22 16:53: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还记得上周五的微信朋友圈吗?上午主城区5宗地块挂牌,田家炳中学北侧地块、九州地块、新常工院以东地块成为地产圈谈论的焦点,下午,溧阳燕山区两宗商住地块经过激烈竞拍最终成功落槌,晚间,武进万达东地块、经开区4幅纯住宅用地相继挂牌,这一天的土地市场连连“袭击”着地产圈人。

其实从去年到今年,我们都知道中心城区多幅地块待出让,但对于武进万达东地块的入市,似乎出乎了我们的意料,毕竟武进区可出让地块少之又少。但是,除了万达东地块,武进区在4月26日的土地展中还亮相了6幅地块,依小编来看在这些地块中,除万达东地块,还有一宗地块在亮相土地展后开始受开发商的关注了。

这幅地块就是——万科城东地块


万科城东侧地块360°航拍实景图

一、地块规划:
   据2017中国城市(上海)土地展公示,万科城东地块东至武宜路,西侧紧邻万科城项目(以长沟河为界),北至滆湖中路,南至规划春秋路,规划面积188亩,折合125334平方米,是土地展上武进区亮相的面积较大的一宗地,容积率≤3.0,为商住两用地块。

二、地块现状:

据较新航拍图来看,地块北侧有万科城项目售楼处,以及项目建筑工人居住的简易板房,地块南侧有部分民居和厂房未拆迁,地块中间位置也还有一栋三层建筑物,看似也是未拆迁居民房。如果地块今年挂牌出让,还需要经过拆迁、安置环节,似乎年内入市的概率不是很大。

万科城东地块现状

当然,从整个地块来看,地势平坦,如果拆迁工作顺利,拆迁完随即开发,明年上半年入市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三:地块优势:

区位优势:作为武进片区少有的优质地块,万科城东地块地处鸣凰板块,北侧不远处是武进行政中心、淹城春秋乐园、淹城野生动物园,地块西侧紧邻万科城,过万科城即为武进区智力打造的绿色产业示范区,东侧过武宜路为常州市二院阳湖医院、武进公共服务中心、常州轻工学院、常州机电学院、常州大学武进校区等高等院校,可以说周边配套完善,休闲娱乐设施齐备,学府氛围浓厚。

万科城东地块位置

交通优势:万科城东地块紧邻武宜路和滆湖中路两条主干道,地块北侧出门即是快速公交BRT兰陵路滆湖路站点,可以说方便至极,而地块南侧有武进汽车客运站、武进公交中心站等交通枢纽,对于城际出行,依然无忧。

学区优势:虽说地块东侧6所高等院校密集分布,但对于地块而言,周边幼儿园、中小学的教育资源一点也不缺乏,鸣凰幼儿园、湖塘镇新市民幼儿园、鸣凰中心小学、淹城初级中学、武进区鸣凰中学等,可以说也是拥有一站式教育服务设施。

四:综合分析: 

地块属性到产品定位分析:

从容积率≤3.0来看,地块未来开发产品必然是高层和小高层的结合,作为商住用地,项目自然会配备部分底层商业,也是完善商品房小区功能的需要。同时,结合常州政府对武进中心区、滨湖新城、高新区三城交汇处“城市绿廊、区域湿地”的规划构想,绿建区还将打造一系列以绿色为主题的产业园区,而地块也就顺势享受这种以绿色、教育、生态、低碳为主题的规划“福利”。

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概念性城市空间设计图

目标客群定位分析:

正如上面所说,万科城东地块地处鸣凰板块,东侧大学城板块,周边新老小区林立,凯尔锋度、弘建一品、晓柳花园、永安花苑、南河花园……同时地块南侧,又是常州重工业工厂集中区,人流量集中已不必多说,也就成为了地块的潜力客群。

加之这里,目前新建商品房房源已严重不足,仅有的万科城项目仅剩少量公寓商铺在售,对于追求在附近置业的购房者,地块就成为未来较好的选择了。

当然,依据如今常州土地市场启动的较高限价机制,在上周五出让的四幅优质地块中,较高楼面价限定在7432元/平,可以看出7字头楼面价已是政府可承受范围地价,而万科城东地块作为武进区为数不多的潜力地块,是否也要启动限价?我们静待地块的挂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