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太雷纪念馆新馆明年开放 金坛区图书馆年内开放

2017-05-22 09:08:23 来源: 中国江苏

记者从16日召开的市文广新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优化提升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加快推进新北、天宁、钟楼区图书馆建设,年内建成开放金坛区图书馆。副市长方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是文化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市文广新系统将紧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院团改革、艺术精品生产、文化惠民等重点,加快推进常州“文化现代化”建设,为推动常州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种好文化幸福树”作出新贡献。

其中,按照《常州市基层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我市将加快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建设,确保年内不少于300个。同时,深入推进“结对子,种文化”,全年举办60期免费艺术培训班,培训2万人次以上。

围绕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我市将加快建设周有光纪念馆、唐荆川纪念馆,努力做成历史文化街区的亮点,确保2018年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按时开放;张太雷纪念馆新馆建设及展陈工作也将积极推进,确保明年建成开放。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市场健康发展,我市还将提升创意产业基地、文科融合产业园、西太湖电商产业园、国家广告产业园等园区建设水平,加快推进东方盐湖城二期、西太湖影视基地、环太湖艺术城、天宁集装箱创意小镇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再培育形成超亿元文化企业5家以上,培育2家以上文化企业上市。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