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看不懂的常州楼市 这些盘无房可售有地却不开发?

2017-05-18 16:31: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5月过半,金坛溧阳土拍接二连三,在吸引了路劲、新城、保利、弘阳这些原本有望在常州市区拿地的房企之余,楼面地价的新高也让地产圈震惊,而常州市区在曝出37幅地块明细后却又消无声息了,当然有消息称,本周排名前列轮土拍开始,但至此,还未有地块挂牌出让,那么按照常州挂牌公示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竞拍也将于6月中下旬了。

同时,新房市场中楼盘开盘也已不再大张旗鼓,提前开盘也是常有的事,而原本一些不怎么看好的楼盘,都不大肆宣传却也能在开盘时候取得良好的成绩,虽然说二手房市场依然两级分化,但好房依然是抢手货。如今常州的房子真的如此好卖吗?到底是怎样的购房者一波接一波的入市呢?越来越看不清这楼市。

等?!常州多个楼盘无房在售却有空地不开发

据数据显示,今年三四月份,常州成交量突高,4月80万方去化量刷新近半年数据,虽然进入五月,市场有所回温,但从成交数据来看,排行前十的依然是那些品质楼盘,对于购房者而言,可以买的楼盘就那么几个,买房自然也只能从这些楼盘中选择了。

金新御园待开发空地

但是纵观常州楼市,有部分楼盘明明已经无房在售,有后期地块但就是不开发,如:天宁区金新御园,一期高层于去年9月售罄,如今别墅也仅剩少量余房,项目去年下半年就说二期地块于今年入市,但至此地块依然未见任何动静。景瑞望府,自去年11月中旬12#楼开盘后,如今二期高层也处于清盘时期,但项目三期地块也是迟迟不动。

梧桐香郡东侧地块

钟楼区梧桐香郡,自去年9月项目大批量房源均已销售,这大半年时间商铺和少量余房售罄后一直处于无房可售的状态,但项目东侧还有大片待开发空地。武进区紫金城,虽然项目没有待开发空地,但三期最后两栋高层从去年11月开始施工,开始预计3月加推,后推迟说6月加推,如今预计9月入市;绿地峰云汇,去年9月最后一套平层售罄后,说后期有洋房产品推出,也一直没有任何下文,像这样迟迟推迟开盘节点的项目还有九龙仓荣华里、紫廷名苑等。

虽然小编看不懂,在这波热市中这些项目为何迟迟不动工、不开盘,但如果像御庭园这样捂盘一年后入市,房价自然不能想象。

看不懂的常州房价 究竟还要涨多久?

买了房的,在坐等房子升值,没买房的,在坐等房价下跌。但是从今年来看,显然买了房的是对的。当然,也有数据显示,中国房价10年涨了400%,虽然在过去10年,常州房价也涨了近两倍,但究竟还要涨多久?房价有没有可能下跌?

近日,小编看了一篇文章,说道:中国房价再涨20年没有问题,提到2009年中国房价和日本房价的对比,提到自鸦片战争之后上海的房价就一直水涨船高,虽然小编入行不深,也觉得从如今来看,房价不再是单纯的由市场规律掌握的,更多体现出的是政府的行为,这一点在历年的调控就可以知道。

回到常州,虽然小编不能预言10年、20年后常州房价是怎样的?但是从目前来看,256万方的待出让土地面积,即使全部上市,约7.7万套房源,按照常州保守5万套的成交量,够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去化,虽说量还可以,但迟迟不来的土拍似乎存在“远水解不了近渴”(截止4月底,常州库存量178万方)。即使5月开拍,较快上市也将到年底或者明年。那么在这段时间内,房子依然是紧俏商品,房价就可想而知了。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