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新一轮城市规划 对房地产市场是否存在影响?

2017-05-18 10:52: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4月21日,国务院、住建部批准常州市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同时,住建部将常州市列为全国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审批改革试点城市之一。5月12日,常州市举行了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动员大会,常州“一城一中心一区”的战略目标确定,对此,一批城建项目纳入总规,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但似乎也在影响着房地产市场的风向。

为什么说城市规划影响着房地产风向?

简单来讲,城市总体规划一方面是对短期的建设,另一方面则是对中长期城市的合理规划与布局,更为细致的来说,城市规划涉及城市容纳人口、空间布局、整体风貌,以及交通、教育、医疗等资源的合理分配,并在此基础上引导城市有序开发,说白了,“无规矩不成方圆”,城市总体规划就是预设10年、20年后城市的发展方向。

那么,折射到常州,这一轮城市规划也会对常州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这就涉及到了当下全民关注的“土拍”上,土地挂牌出让,也就意味着政府决心开发“这里”,未来这里势必有项目进入,或开发住宅小区,或开发商业建筑,或成为城市基础配套……而日前,国土局参加上海土地展时亮相的37幅地块,遍及五大区域,虽然并不能保证这37幅地块全部入市,但可以肯定的是出让地块均来自于这37幅地块。

此外,城市规划也使得房地产商较早的了解地块的用途,继而决定是否投资开发,从而对地块周边客群、潜力、价值,做出更为全面的评估,在一系列连锁反应后,城市规划就对常州房地产的发展方向起到决定性作用。

2017年常州这些城建项目与你息息相关!

当然,在城市总体规划之余,政府还会相应对配套一些基础建设,如交通、公园等。

对于交通,不论哪个城市的发展,其肯定伴随着城市发展的始终,进入2017年,常州城市交通网也在陆续的铺设中,市区18条道路改扩建、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经开区有轨电车T1线一期配套工程开工、飞龙西路西延工程开工、苏南运河常州东段横林大桥施工完毕,以及纳入重点项目的常宜高速、溧高高速、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苏南沿江铁路也有望在年内开工……

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区域

可以看出,常州交通网的触角已不近局限于市区,城际高速也将成为今年的重点。

此外,城市地标建设、公共服务设施等也是今年常州城建的重要方向,“一办四中心”的常州市文化广场、中联大厦拆除、购物中心原址新建、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大运河风景路规划、凤凰新城、东经120金融商务区、高铁新城等新城建设……以及近期,规划获批的新北区“两馆两中心”项目、三江口公园等,这些城建都将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