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56万方地块能出多少新房?常州土拍后市场怎么走

2017-05-17 14:45: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5月,将会是常州土拍月,据说本周常州主城区将会有土地挂牌,地产圈人士的目光都在紧紧的盯着常州土地市场的“风吹草动”,吃瓜群众们也“坐立不安”,现在仿佛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被限制了三年的常州土拍,终于要“开闸”了!

4月27日,常州市土地推介团携37幅约3000亩的优质土地项目参展中国(上海)城市土地展,随后,37宗土地的明细曝光,据透露,37宗地块总出让面积约256.58公顷,其中住宅用地7宗、商住用地23宗、商业用地5宗、商住办混合用地1宗以及商务用地1宗。

常州今年到底有多少供地计划?

其实关于常州今年到底会上市多少亩土地,目前还没有官方消息出炉。去年9月,常州国土局召开了房企座谈会,曾透露了2017年供地计划:2017年常州市区土地出让总量不超过2000亩,可能控制在1500-1800亩之间,因需供地,促进板块平衡。

4月8日晚,常州楼市新政出炉,排名前列条就规定要加强土地供应管理,在2017年市区供地计划的基础上再新增1000亩。截至到目前,也没有官方消息公布今年常州具体会有多少亩土地上市,但这参展的37宗地块,总计有3848亩,这37宗土地相当于是今年土拍的备选目录,很有可能常州今年要挂牌的土地就来自这37宗土地中,但不是全部都会挂牌上市。

256.58公顷≈7.7万套住宅

我们来算笔账,假设今年这256.58公顷的土地全部上市,一公顷=10000平方米,所以相当于有256.58万方土地上市,简单粗暴的以容积率3.0计算,意味着可以提供769.74万方建筑面积;按照一套房子100平方米计算,意味着有约7.7万套房子的供应。

而去年常州市区商品住宅共成交635万㎡(建筑面积),也就是说,按照去年的成交速度,就算今年37宗地块全部上市,去化周期仅为14个半月左右。

而且今年拟出让的37宗地块中,占地面积较大的是新北北郊中学南地块,共有263亩,而常州有名的超级大盘绿都万和城占地面积为1200亩,也就是说,今年要出让的地块中,较大面积的地块仅有绿都万和城的5分之一。而近期备受关注的田家炳北侧地块,占地面积仅为37.37亩,相当于绿都万和城有其32个大。

从这些也可以看出,在今年拟上市的地块中,基本上都是小面积地块,常州市场难以再现像是绿都万和城、星河国际、华润国际社区、世茂香槟湖等这种超级大盘。

土拍后常州市场将怎么走?

据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常州楼市批准可售的房源面积为178万方,如果按照此前12个月的平均去化量,178万方还可维持常州楼市4个月的基本量,但如果按照4月份常州楼市80万方的去化,这点库存仅维持两个月时间而已。

供不应求,市场热度上升。供过于求,市场热度下降。按照这一通行的经济理论,因为库存太少,之前就有“欠账”,今年拟出让的地块不会全部上市(37宗地块中还包含商业、商务地块),而且就算这批土地就算出让了,变成楼盘销售的时间,较快估计也要到今年四季度。所以今年楼市的拐点就算出现,可能也会到4季度。

目前常州楼市还是会维持供小于求的局面,土拍过后,房价还是会继续上涨,但并不是因为土拍楼面价被刷新(目前金坛的土拍楼面价已经刷新至5172元/平,溧阳的土拍楼面价已经刷新至7717元/平,常州的楼面地价想必还会再上一个台阶),而会带动常州房价大幅度上涨,现在政府还有限价政策,如果备案价过高,想必也不会获得政府通过,所以在接下来的常州楼市,房价依然会继续稳步上涨。如果说的多,供的少,那么市场冷却、房价稳定,永远只是浮云!

截至到上周,2017年常州楼市的成交量为215.75万方,相比金三银四,红五常州楼市成交转冷,供应量也下跌。

目前没有政策刺激,刚需族一边担心土拍后可能会更买不起房,但另外一边现在刚需族能选的房子太少,许多人买不到,只能被迫观望。

改善族想改变居住环境,想买学区的,现在依然还是买房好时机,因为后期出让的37宗地块中,位于市中心的地块,也是很少,只有火车站南广场地块、购物中心地块、田家炳北侧地块、常高技地块、三毛纺织厂地块和五中及周边地块,这6个地块靠市中心近一些,当然如果你喜欢这6个地块,可以先关注起来。

如果你想买来房子通过出租收益,现在也是个好机会,但你更需要选择较好的地段,地铁口、学区房、校旁房等好出租的房子进行投资。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