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航拍:隐藏在市中心的空地 常高技地块的潜力在哪

2017-05-17 11:00: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据小道消息,本周开始常州多方期待的“土拍”就要有所行动了,这一时间对于各大网媒小编来说,时刻关注国土局网站不说,对于各大地块信息还要做到了然于胸。作为小编的我,也是一样。在实地走访、航拍多幅地块后来说,也略知在国土局公示的这37幅地块中,哪些地块交通便捷,哪些地块深藏市区,哪些地块受房企关注,哪些地块还有待发展……

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进一宗深藏于市区的空地——常高技地块。

一、地块规划:

常高技地块隶属天宁区,具体位于竹林北路与庙湾村路交汇处,西侧为飞龙东路和竹林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地块东南侧为翠竹公园,旁边即为龙城大道高架,地块用地面积为150.9亩,折合100667.2平方米,1.8≤容积率≤2.8,规划用于建设高档住宅小区。

从地块区位来看,竹林路两侧均为成熟居民区,新城尚东区、北环南苑、红梅东村南区,周边大型酒店、超市、商业都在飞龙东路与竹林北路交汇处,步行需十分钟,也正因周边为老城区,常驻人口较多,属于深藏于老城区的潜力地块。

二、地块现状:

据较新航拍图来看,常高技地块地势平坦,地块内无水塘、沟渠、菜园子、高压线等影响开发的因素,地块整体状态可谓优良,周边围挡也已建好,一副“待人宰割的羔羊”,只等他的主人来。

三、地块周边配套:

正如上面提到的,地块位于主城区靠近城东的方位,是泛红梅生活圈覆盖范围内,可以说是真正的市区地块,所以交通、教育、及生活配套已成熟。

交通配套:

从地图上来看,地块最优越的交通是沿竹林北路向东约760米距离,可进入龙城大道高架;向西500米距离可达飞龙东路,1.6公里可达关河东路,城市主干道、外环高架相距都很近,可以通往城市的各个区域。同时,地块属于常州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交通出行方式辐射的3公里范围内,交通更为便捷。

此外,竹林北路作为连接城东与市区的城市道路,普通公交线网也是四通八达,H1、H2、B23、11、29路等多条公交穿过这里,辐射各区,基本出行也是无忧。

周边生活配套:

除交通优势外,地块西侧新都大酒店、红星美凯龙、交通信息大厦、乐天玛特,中国银行、周周建材家具体验中心等商业配套也是完善的,除了基本的商业之需,红梅医院、北环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常州消防医院、青龙医院第二门诊,还有市区的一院、二院、中医院、妇幼等医疗设施也比以往任何地块都多。

同时,作为市区的高档住宅小区地块,休闲娱乐场所也是较多,东侧的翠竹公园、紫荆公园,市区的红梅公园、天宁寺等都可在茶余饭后步行前往。

当然,作为基本生活之需的菜场,地块周边也不缺乏,翠竹菜场、红梅菜场、竹林菜市场,以及新怡华、明都、物美等廉价超市,对于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也是可以满足。

教育设施配套:

从目前来看,地块北侧北环南村有红黄蓝幼儿园,此外,周边翠竹幼儿园、虹景小学、红梅实验小学、北环路小学、第二实验小学,以及过龙城高架的24中天宁分校,可以说除了常高技地块,并没有一幅地块周边教育设施是如此密集的。

四、综合分析:

区位价值分析:常高技地块地处翠竹片区与红梅老村的交接区,这里是成熟的老居民区,加之飞龙东路上新都大酒店、新城尚东区、红星美凯龙等高楼耸立,俨然一副地块被藏于身后的感觉,也就远离了主干道带来的喧嚣与灰尘,位于市区,却又远离喧嚣,可以看出的是地块未来的潜力价值。

目标人群定位:当然,也正因为地块周边老旧小区建立时间较早,人流量较大也集中,所以地块的目标客群或也就是翠竹片区和红梅片区的本地居民,当然,也有一些追求城际工作的“两地人”。总之,如今市区地块本就缺乏,而市区却又聚集中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所以,对于地块,如果后期学区稍好,追求学区房的购房者又将是其忠实粉丝。

交通出行无忧、目标客群存在、教育资源集中、商业配套齐全……常高技地块,作为自去年就纳入拟上市地块名单的优质地块,一直也是房地产开发商眼中的“肥肉”,那么,在即将到来的土拍中,这块肥肉又将被谁叼走呢?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