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跨省就医直接结算首批定点公布 常州一院二院入选

2017-05-16 17:29:15 来源: 中国江苏

国家人社部日前公布了首期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截至5月12日,江苏13市共计144家定点医疗机构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业务。我市在对跨省异地就医业务综合评估基础上,首批选择了业务量大、综合协调能力强的排名前列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开通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业务。后期将在加强业务培训的基础上,逐步放开其他医院开展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业务。

符合办理跨省异地联网结算规定的参保人员,首先在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登记备案,由参保地将备案信息上传至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再由参保人员携带参保地的社会保障卡至就医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在指定的医疗机构刷卡就医。

另据了解,2016年底我省已实现省内13个省辖市及所有区县异地就医联网刷卡结算。截至目前,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医疗机构达到1145家,其中我市有69家。全市办理省内异地就医联网手续的共有2924人。今年以来常州参保人员发生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刷卡1072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518万元。

目前市社保中心将按照省统一部署,稳步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预计今年底将实现包括符合规定的市外转院在内的异地就医人员住院医疗费用联网结算。 (唐晓霞 韩晖)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