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一无人机试飞基地违建别墅?国土所:临建用地

2017-05-15 16:51:19 来源: 中国江苏

一家名为天域的无人机公司在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宁河村委租下了百余亩地,建设大型无人机试飞基地。近日,郑陆镇居民高伟(化名)反映,该无人机基地除了机库等正常设施,今年又造起了10多个邻水木屋和1个大型木屋,这些木屋均搭建在水泥平台上,外观和别墅很相似。高伟质疑,这些木屋无合法手续,而且用途令人生疑。

5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宁河村委泥河桥村的这个基地,看见大门口挂着“军民融合天域航空联合试飞基地”的牌子,四周都用铁丝网围着,铁丝网上有“航空设施破坏必究”的警示牌。记者绕过基地大门,来到基地西侧,找到了高伟反映的疑似违建木屋区。所谓的大型木屋有358平方米左右,在木屋隔河相望的地方,建有两排约10幢小“别墅”木屋,每幢木屋建筑面积76平方米。整个木屋区尚在施工中,但记者并未发现有工人。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整个天域“机场”面积大概百余亩,以前都是河塘,后来部分被填埋了垃圾,是去年由村委租给天域公司的。村民说,天域“机场”里都是无人机,较大的像小船一样,声音很大。至于开发木屋区,有的村民说是给学员、员工住宿用的,有的村民说是未来可以接纳游客入住,类似农家乐。

那么,木屋的建设行为是否合法?木屋到底作何用途?记者随后来到郑陆中心国土所,一位负责人称,天域租用的百余亩土地中,约30亩已经从农用地调整为建设用地,目前等待城市规划定性到底是工业用地还是其他性质。之后,国土部门才能办理如征地、工业用地出让等手续。“天域落地时,我们也约谈过该公司负责人,主要是听他的想法,做好提前介入工作。”该负责人说,去年,国土部门就调整了天域公司的部分土地性质,今年又批准了临建用地,“希望办好出让手续后,企业再进行永久性建筑物的施工。”

天域公司负责人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域租用宁河村委的地后,并未进行大规模建设,只建了一些临时建筑物。4月20日刚刚拿到临建用地手续,正准备申报临建的手续。他解释说,高伟反映的木屋“别墅”其实都是无人机检测区工作用房。“大型木屋是无人机数据采集中心,采集到的数据通过光缆传送到各小木屋,进行数据分类、研究工作。”章先生说,公司在新北区生产基地生产的无人机都要送到这里的试飞基地,经过数据采集分析并检测合格后,方可交付用户。

公开资料显示,天域航空依托军工科研院所、航空院校等无人机专业单位,主要开发、生产系列农用无人直升机以及配套的相关设备设施,并提供各行业无人机应用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