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37幅地块亮相土地展 凤凰新城一地块即将入市

2017-05-02 17:10: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4月26日,2017年中国城市土地展于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常州国土局相关人员携37幅地块参展,参展结束,共有30多家开发企业明确表示对常州土地市场有开发意向,也有部分开发商当场与国土局约定进一步沟通计划。

据搜狐焦点网获悉,在本次推介会上常州拟出让的这37幅地块,总出让面积约3000亩,其中住宅用地7宗,商住用地23宗,商业及商办、商务用地7宗,总体而言,天宁区14幅地块,占比近4成。

而在天宁区这14幅地块中,凤凰新城内劳动路北侧青洋路西侧地块(即九州钢材市场地块)吸引了不少地产商的意向,本篇将从地块现状、规划用途及未来市场定位等方面详细分析,方便网友全方位了解。

一、地块具体信息:

就在参加上海土地展的同时,九州地块控制性规划批后公示。九州钢材市场地块,即九州地块,位于天宁区凤凰新城内劳动东路以北、青洋路高架以西、优胜路以东、凤凰岛北路以南,总出让面积126.4亩,折合83179平方米,地块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1.8<R≤2.2,建筑密度≤30%,即意味着地块将用于建设纯住宅小区。

九州地块控制性规划批后公示

纵观地块周边商品房项目,西侧有水岸花语、中海凤凰熙岸、菱溪名居云锦三大刚需盘,如今水岸花语几近售罄,中海凤凰熙岸已开发至三期,后期也仅有8栋高层产品,而虽为新盘的菱溪名居云锦,项目部分房源为政策性用房,可见,地块所在板块未来或形成人流集中的居住区。

二、地块现状:

从区位来看,地块正处凤凰新城生态居住区核心地段,据悉,凤凰新城规划案是2013年5月提出,规划之初是以雕庄行政区域为框架,预期“三年成势、五年成形、十年成城”,最终将打造成文化创意、都市产业、生态居住及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滨水活力新城。

凤凰新城规划图

如今2017年,距离新城规划方案提出整4年,但据小编获悉,自去年下半年起雕庄延陵路段街道已相继开始拆迁,为打造凤凰新城做铺垫。

那么对于九州地块而言,平整的净地,一副等待随时入市的状态,就连一贯空地上都是周边居民的“菜园子“都不曾有,干净而平坦。

三、地块周边配套:

交通配套:得益于地块所处的位置,劳动路和青洋路高架交汇处,自然,劳动路和青洋路高架就成为这里主要的交通道路。

教育配套:就目前来看,地块配套学区资源隶属于雕庄街道,雕庄中心幼儿园、雕庄小学,雕庄中学(正衡中学天宁分校)。

九州地块周边配套

其他配套:据规划图来看,地块西侧规划建设有社区服务中心,地块南侧(原健民制药厂东侧)规划建设合资医疗项目,可以说未来的片区内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还是可以的。

休闲配套:从目前来看,地块周边仅有蔷薇园、凤凰公园,且相距1.5/1.2公里,而紧邻地块北侧的古运河风光带将成为未来常州城市规划的重点,同时,据悉凤凰新城内还将规划建设菱溪、田园牧歌两大型城市区域性公园,而这些都将成为地块未来的休闲娱乐场所。

四、综合分析:

作为待起步的凤凰新城,在城市多板块发展的今天已被界定为常州近几年重点发展的新兴板块,虽然说目前还在起步阶段,但正如如今的飞龙生活圈,短短6年时间依然成为常州楼市的优质,凤凰新城也将亦然,在大明路与中吴大道相互打通等一系列交通建设以及生态公园项目逐渐启动后,未来的凤凰新城或成为继飞龙板块之后的又一新兴生态居住区,因而九州地块的前景也较为乐观。

不仅如此,凤凰新城内在引进正衡教育集团后,学区资源也将更上一层楼,加之规划中的地铁4号线也在地块周边设立了规划站点,交通也将更为完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