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后买房热情不减 4月常州住宅成交有望破"七"

2017-04-19 17:39: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还记得4月8日常州楼市连夜发布的调控新政么?如今新政发布已10天有余,4月的常州楼市也已即将进入尾声,新政后楼市成效如何?常州楼市火热的势头是否有所扼制?

新政后市场热度不减 住宅成交依然处于高位

从政策内容来看,公积金首付比提高和新购商品房(含二手房)产权证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可以说是本次新政的重点。公积金政策的变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本地市民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门槛,也就抑制了部分改善型需求,而新购商品房产权证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是对部分短期投资房产的客群阻挡在了门外,但如果是中长期投资性购房需求,政策的调控力度显然是不够的。

数据显示,新政后一周(4.10-4.16)常州商品住宅去化15.4万方,虽然数据是连续两周住宅成交破20万方后环比有下跌,但超15万方的周成交量对于常州楼市而言,依然处于高位。当然,即使成交量有下跌趋势,但住宅成交价却依然上扬,数据显示,上周常州房价已高达11057元/平。

可见,新政后常州购房者买房热情依然不减。同时,据官方数据显示,截止17日,常州商品住宅成交已破45万方,环比3月同期涨幅已高达92%,可以预见的是,4月常州住宅成交或有望破70万方,银四热市已被证实。

上周6盘开3盘售罄 下旬还有超2500套房源入市

想必关注楼市的人都知道,4月8日新政前后两天,常州楼市10盘1620套房源紧急加推入市,甚至有楼盘连夜通知客户前来签单,随后搜狐焦点小编也积极了解各大楼盘销售情况,虽然备案数据有所延迟,但从案场得知,各大楼盘几乎全部“售罄”,即使有剩余房源,也基本是顶楼底楼尾房在售了。

而上周,新政正式发布,常州楼市依然有6盘集中开盘,九洲新世界君玺常州红星国际广场湖港名城、菱溪民居云锦、蓝山湖、融创安信公馆,据19日较新消息,这六盘中除常州红星国际广场和融创安信公馆还有房源在售,湖港名城剩一套51平底层房源外,其余3盘已全部售罄。

市场火热,购房者信心增强,不少楼盘前期开盘房源售罄,预计在下旬还将继续加推,如:九洲新世界君玺,15日28#楼乙单元售罄,现在项目29#楼预计4月下旬加推。当然,除此之外,4月下旬常州楼市还有12盘超2500套房源入市。

据悉,在这12大项目中,已确定开盘的有3盘,弘阳广场星河澜月湾常州武进万达广场,三大项目都将于本周末22日开盘,除此之外,丽华板块中海凤凰熙岸观园、淹城西板块招商花园城两大项目预计上市房源已获批,可随时开盘。当然,即使部分项目还未拿预售证,但目前项目已给出了预计价格,对于不少购房者而言,也可做到心中有数。

可见,不论是成交量,入市量,新政并没有浇灭购房者的买房热情,市场热度依然较热,加之如今常州楼市库存不足的现状,预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常州楼市都将依然“一房难求”。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