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这是常州市区卖的较好的版块 也是库存最多的版块

2017-04-19 16:11: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昌兴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之前小编有盘点过常州的市中心楼盘,仅剩4个在售,其中有两个属于200多平以上的大户型,有一个还待售,只有九洲新世界君玺是一直正常销售的,预计4月下旬加推29#楼(详见:有钱也买不到 常州这几种楼盘将"绝迹")。市中心房源稀缺,且单价已经奔向2字头,所以许多人就把目光放在距离市中心较近,且目前又有房源可选的版块。

这其中,新北来说就是飞龙版块、武进来说就是武宜路版块,钟楼来说就是勤业版块,天宁来说,非中吴大道版块莫属。而现在属于常州市中心天宁钟楼区的几大版块中,勤业版块仅剩龙湖龙誉城有层房源,4月底加推43#楼和洋房46#楼后,龙湖龙誉城就仅剩一栋高和洋房就收官了,勤业版块再无其他新房住宅在售。不过中吴大道版块的几个楼盘,是市区成交的主力,也是库存量最多的。

一、城市副中心

中吴大道起初的规划定位即是打造横跨常州的景观大道,在常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中心城区用地规划图中,我们可以看见,中吴大道版块沿线基本上都是以居住用地为主,辅以商业金融用地,文化娱乐用地、其他公共设施用地和公共绿地等。

而且中吴大道版块沿线包含常州一些较为成熟的老城区生活区,比如清潭、丽华和兰陵,因此该版块具备一般新兴城区不具备的成熟配套资源。同时版块扼守常州所有的“纵向”动脉交通,与长江路、兰陵路(对接武宜路)、和平路(对接常武路)以及丽华路(对接夏城路)相交汇,龙江路高架与青洋高架分别在中吴大道设立了出入口,实现纵横对接。版块的配套与交通,也响应了中吴大道版块“城市副中心”发展模式的版块设定。

二、三大主力楼盘库存充足

目前严格意义上的中吴大道版块在售楼盘,其实只剩四个,分别为华润国际社区弘阳广场、觅家公寓和中海凤凰熙岸观园

华润国际社区总共有8幅地块,共分为七期,目前已经开发至五期,除了五期的1#、2#、5#楼还有一些余房在售外,五期仅剩3#楼还未开盘,其他均是开盘即售罄的状态,后期华润还会推出六期和七期高层;

弘阳广场A地块收官后,4月22日将首推B地块3#楼,户型面积为83-137平,共计96套房源,预计开盘售价为10900元/平。除了这一栋外,弘阳B地块还剩3栋楼未加推,B地块的产品将加入更多的科技元素,附加值提升;

中海凤凰熙岸观园总共规划设计25栋高层,除了4月底将推出的三期22#楼外,项目还剩7栋楼的库存;

觅家公寓是高成天鹅湖打造的酒店式公寓,分为毛坯和精装两种。除了有酒店式公寓和联排别墅在售外,并没有别的库存;

另外,中吴大道版块还有一个“杳无音讯”的项目,就是之前名为德厚君泰世家地块,后来改名为尚德花园的楼盘,在去年年底时,项目工地热火朝天,首批计划推出的6栋小高层已经渐至封顶,但如今项目已经陷入停工,售楼处也门窗紧闭。

三、5个拟上市地块 

4月8日常州楼市新政落地,规定在2017年市区供地计划的基础上再新增供应经营性开发用地1000亩,引导开发企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开发节奏,推出更多房源。这透露出一个信号,就是今年常州土拍是“势在必行”的,已经“箭在弦上”了。

在今年常州市公布的拟上市地块中,位于中吴大道沿线的地块共有5个,分别为丽华南路地块、和平中路以西、夏雷路南北两侧地块,西林公园地块、凌家塘A地块以及宣塘农科场地块。

而在今年2月初,钟楼区的两幅商住用地成交,由常州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竞得,分别为白云南路东侧、南童子河北侧地块与中吴大道南侧、陈渡南路西侧地块,两幅地块也是位于中吴大道沿线,江苏理工学院西边,皇粮浜公园旁,建成后也是环境宜居的公园地产。

四、地铁助力 环境宜居

除了南北纵横的立体交通网络外,中吴大道版块的几个楼盘,都有地铁环绕,比如华润国际社区位于地铁1号线和地铁4号线的交汇处,弘阳广场位于地铁3号线和4号线的交汇处,中海凤凰熙岸观园位于地铁4号线旁;中吴大道沿线还有京杭大运河、皇粮浜公园、蔷薇公园、凤凰公园、以及规划中的菱溪公园等生态景观资源。商业配套方面,除了借助丽华、清潭、朝阳等版块老小区的成熟配套外,目前中吴大道要新建的商业还有弘阳广场的城市综合体。

综上,目前中吴大道版块的房价基本稳定在9000-11000元/平左右,再加上交通、配套、环境以及临近常州市中心的优势,使这一版块吸引了许多刚需和刚改群体,成为常州“炙手可热”的购房版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