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捂盘惜售 富力地产被责令整改

2017-04-18 16:47:43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富力地产2013年已经领取了房屋预售许可证

富力郦墅被指涉嫌捂盘报道二

4月17日,现代快报报道了位于南京江宁区麒麟板块一名叫“富力郦墅合院”的楼盘,建成后空置近四年之久,涉嫌捂盘惜售。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再次调查时发现,该项目早在2013年4月就已经领取过预售许可证。江宁区住建局认定其“存在捂盘惜售的行为”,目前已经责令整改,后期将依法严肃处理。【相关新闻:富力郦墅合院空置4年 被指涉嫌捂盘惜售】
  记者调查
  项目4年前就已领预售许可证

  4月17日上午,记者从南京市江宁区住建局处了解到,经查实,此前涉及捂盘惜售的富力郦墅合院部分房源,早在2013年4月就已领取过预售许可证,目前他们已就此事向开发商南京富力地产方面进行约谈,相关调查也在进行之中。
  通过江宁区住建部门所提供的信息,记者从南京市网上房地产查询到,富力地产于2013年4月26日,领取了富力城(富力郦墅合院)120~126幢,共计66套别墅房源的预售许可证,预售许可证价格区间为1.5万~2.1万元/㎡。从网上房地产所提供信息来看,该别墅区甚至还曾有过成交记录。
  “我们已于4月17日下午,要求开发商富力地产到江宁区住建局约谈,具体情况还在了解之中,如果开发商的销售行为存在违规,我们将严肃处理。”
  开发商改口
  一直正常销售,只是卖得不好
  “目前麒麟板块普通住宅价格都已经在2.5万元左右了,如果是花园洋房、别墅,目前的市场价格大概要3万元以上,如果以预售许可证上标注的平均2万元/㎡的价格来卖,估计开发商肯定有些‘舍不得’。”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
  4月17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再次电话咨询了富力郦墅项目售楼处。接电话的销售人员表示,郦墅合院部分房源一直是正常出售的,但被问到具体价格时,销售人员显得十分谨慎,一再要求记者必须要到现场,才可以详细介绍。
  随后记者联系了富力地产南京区域一位王姓负责人。在电话中对方表示,富力郦墅合院部分房源一直是在正常销售中的,但由于产品设计问题,才导致前期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并非刻意捂盘。
  在电话中该负责人还表示,富力郦墅合院部分房源目前还将依照前期销许价格售卖,后期可能会对小区的园林部分进行改造升级,但不会对该项目楼幢整体规划进行更改。
  江宁住建局
  开发商存在捂盘惜售,将严肃处理

  4月17日下午,记者从江宁区住建局处了解到,经过当天下午与开发商的约谈与调查,江宁区住建局已经认定:根据目前所掌握证据,富力郦墅项目开发商——南京富力地产确实存在捂盘惜售的行为。目前江宁区住建局已经责令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后期将对此事依法严肃处理。
  截至发稿前,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除了江宁区住建部门,麒麟科创园管委会方面,也在就此事对开发商南京富力地产进行调查。
  此事最终将如何处理,富力地产会面临什么样的处罚?现代快报还将持续予以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