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几年 这里是常州地铁沿线的发展重点

2017-04-13 16:46: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作为一个新常州人,喜欢上常州最主要的是因为交通的便捷,随着有了代步工具后,东西南北高架的便捷更是深有体会。确实,不论哪个城市,交通的发展是城市扩容的先决条件,而这一点,常州一直以来走在国内的前沿。

如今,地铁1号2号线已正式开工,这对于常州人而言,不仅仅是一种新交通工具的诞生,更重要的是快速化时代的到来,并由此而带动的城市发展,交通网完善,主城区和郊区距离的缩短,居民生活环境的改善,以及城市近郊的发展机遇……可以说,地铁时代的到来,百利而无一害。

主城区楼市已饱和 2号线带动城市东西两翼

而具体到1号线和2号线的走向,以及常州城市发展的现状,地铁2号线的规划着实是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如果有在上下班高峰期经过市区的经历,相信大家多少都有些感触,如今的主城区可以说不仅是承担着经济、金融、商业中心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更是交通枢纽中心。

当然,这也是因为主城区不论是承载力,还是容纳有限的人口数,都已经呈现饱和状态,这一点就在售楼盘就可以看出,相信大家都知道如今市区在售楼盘不多,仅有的:九洲新世界君玺、巨凝金水岸房价都已进入“2字头”时代,也称得上是常州高端豪宅项目。

当横贯东西的地铁2号线来临,经开区,主城区,以及钟楼新城无缝对接,这使得原本发展滞后于其他板块的经开区逐步进入购房者的视线,而区域内几宗优质地块也被称为未来的地铁沿线盘。

经开区两宗地块将是未来的“地铁盘”

其一:紫云苑三期地块:


紫云苑三期地块

紫云苑三期地块位于地铁2号线紫云站辐射区域内,紧邻紫云站东出站口,地块西至紫云苑,北至东方西路,南至紫云幼儿园,土地面积约为137亩,地块规划为社区商业以及高档住宅的商住两用地块,容积率不大于3,建筑面积不大于45%。

其二:丁塘河湿地公园西侧地块:


丁塘河湿地公园西侧地块

丁塘河湿地公园西侧地块位于东方西路和湾城北路交叉口,东侧北侧均至丁塘河西路,是地铁2号线丁塘河公园站辐射地块,地块可出让面积39.09公顷(约586亩),是2017年常州拟上市多幅经营性地块中出让面积较大的一宗地块,规划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容积率为2.8,地上建筑面积约109.45万方。

可以看出,两幅地块均为商住两用,未来规划建设自带商业配套的居住型小区。

地铁沿线 片区房源不足区域发展几近成熟

加之地铁门前过,所以说这两大地块未来可是真正的“地铁盘”。同时,就目前板块内在售楼盘来看,也仅常发豪郡、公园里、嘉宏蔚蓝天地三个楼盘有房源可选,加之早前的水晶城、新城香溢紫郡、天顺御河湾等多个小区交付,入住率较高,周边商业也发展较快,可以说板块发展已几近成熟。

同时,在去年下半年青龙—东青融合发展规划之后,城市“东大门”的发展更是提上了日程,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这里就为常州的发展重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