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武进:全省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拍卖入市

2017-04-13 17:01:38 来源: 常州日报

本报此前报道的全省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已有结果。

昨天,竞得这块地的企业主何银庆,捧着崭新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证告诉记者,他在蒲岸村租地办厂多年,此次通过网上竞拍,以每亩30万元的价格拍得了这幅地块的50年使用权。这块地共7203平方米,合10.8亩,他将在这里建设新厂房,用于扩大生产。他说:“现在终于吃了定心丸;而且,这块地还能再转让和用于贷款抵押。”

这块地,所有权是礼嘉镇蒲岸村前火村村民小组的。

“这个价格,和镇工业园区国有土地出让价差不多。”前火村村民小组组长王东辉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召开了村民会议,所有42户村民都签字同意一次性转让这块地。在武进区相关部门协助下,村民小组敲定每亩底价为30万元。对取得的出让金,也形成了一致意见,村里将用于购买店面房和盖厂房,增加集体收入,并且每年给村民分红。他同时告诉记者,按照有关要求,出让金的20%上缴区财政。

据了解,武进区共有农村集体经营性存量建设用地约11万亩,去年租出9万多亩,共收取租金2.94亿元。这项改革,将让这些土地成为城镇化建设用地的主要来源,村集体和农民获益不少,并且还能推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意义重大。

目前,武进区已公布各片区集体建设用地的基准地价,为价格评估、入市交易和抵押提供了基础支撑。 (马浩剑)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