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库存充足空地待建 常州这个板块还可以卖两三年

2017-04-12 17:21: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这段时间的常州楼市颇不平静,开发商忙着集中开盘,制造了楼市一个个市场热点,购房者冒雨排队认筹,创造了一个个开盘即售罄的结局,4月8日,调控的靴子落地,虽说这几天的市场较为温和,但从市场面来讲,库存不足,热盘依然受宠已成为常州楼市迫在眉睫的现状。

据获悉,截止3月底常州楼市库存已下跌至210万方左右,在市场零供应的前提下,这点存量仅满足常州楼市4个月的去化,除却一些死库存,真正可售的房源少之又少,如此,市面上“无房可售”的消息在发酵,就常州各大板块来讲,原本的“库存大户”飞龙板块也已捉襟见肘,其实不然。

空地代建储量丰富 某盘依然可卖两三年

其实看一个楼盘库存是否充足,不单单看项目已获批房源中还又多少未备案,还要看整个项目的储备量,是否有待开发的空地,待开发空地规划中有多少楼栋。

而从整个飞龙板块来看,储备最为充足的无外乎绿都万和城、雅居乐星河湾、金地天际这三大楼盘,据悉,绿都万和城继晋陵郡售罄后,如今阳湖郡已正式开始大卖,虽然3月底仅推出了13#楼毛坯高层,但据案场工作人员介绍,阳湖郡组团将主要打造精装升级新品。当然,作为常州超200万方的排名前列大盘,绿都万和城后期待开发空地还很多,靠近高架的01地块,飞龙实验中小学两侧地块,还可以卖很多年。

绿都万和城阳湖郡

而雅居乐星河湾,3月初三期观曜正式入市,仅在3月份,项目就去化了3.59万方,三期1#、2#、3#开盘即宣告售罄,如今13#、20#预计4月底入市,而项目整个三期共6栋高层。除此之外,雅居乐星河湾于2016年10月底曾拿下项目北侧空地,虽然目前规划还未出炉,但作为项目空地,也还可以维持到明后年。

金地天际,项目一期4栋高层已售罄,如今二期峯华预计下半年入市,有3栋跃层,也算是飞龙板块储量丰富楼盘。当然,绿洲白马公馆后期也还有3栋高层,嘉禾上郡两栋高层在建,尚枫澜湾后期或还有1栋高层和一栋小高层。

早前的同质化严重 如今产品定位已大相径庭

作为超500万方的“城市大型居住区”,飞龙板块在早前的起步发展阶段曾被爆出多项目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这对于各大项目而言,在售房源户型面积段相同,也将其他项目视为竞品,但如今,各大项目开发产品不同,定位不同,即产品面向的客群也有了明显的区别。

金地天际峯华

比如:金地天际,开发产品为高端跃层户型,一期房源面积多是168-280平大户型产品,自然定位也就是常州高端高级人士;而绿都万和城五期阳湖郡组团打造的是精装升级新品,建筑面积约为114-168平,符合在该片区内想买精装房源的改善型客群,当然,这也契合了当下常州楼市“精装化”转变的趋势;而大名城,作为飞龙板块的又一大盘,新北区为数不多的现房发售项目,如今120平米以上大户型产品是其主力,同时预计5月初项目75#楼全新现房141平、172平产品上线,符合追求即买即住和中高端改善型客群的需求。

产品不同,面积段不同、物业类型不同,定位自然不能相同,如今的飞龙板块已开始慢慢退去同质化的“帽子”,也开始渐渐展现出其居住型社区的功能,据了解,飞龙片区的亮灯率已高达80%以上,可见这里已是一片繁华初现的盛景。

可见,从长远来看,飞龙板块依然是常州储量充足的功能性生活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