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拟上市地块中:这三幅地块已被优质学区包围

2017-04-11 16:29: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不论何时,好的产品都不缺追求者,房地产市场亦然,一直以来,除了地段、品质、房源质量、物业服务,还有一个附加条件是千万购房者无法拒绝的心痛,那就是学区房。

学区房,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衍生物,但在当前“中国式教育”模式下,毗邻名校而居却成为多少中国式家长争相选择的重要因素,这就使得名校周边地块成了千金难买的“香饽饽”。

2017年常州楼市拟出让近20幅空置地块,这其一是解决常州楼市库存不足的现状,其二也是城市建设的必然趋势,即使目前众多地块还未正式招挂牌,但就当前常州“就近入学”的政策,有这样三幅地块周边已建设了新学校,那么后期,这三幅地块是否自带优质学区呢?

壹·经开区丁塘河湿地公园西侧地块

丁塘河湿地公园西侧地块位于东方西路和湾城北路交叉口,东侧北侧均至丁塘河西路,位于城东,隶属常州经济开发区内,是2017年常州经开区少有拟出让地块,也是今年常州拟上市经营性地块中面积较大的一宗地块。而按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该地块可出让面积586亩,折合39.09万方,规划为商住混合用地,容积率为2.8,建筑高度小于等于100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09.45万方,可以看出,该地块未来或用于建设高层住宅。

航拍时间:2016年9月

而据搜狐焦点获悉,地块为净地,地势平坦,可大大降低开发商的开发周期,而就单地块来看,目前最有利的就是学区,地块东侧东方新城中小学已基本建成,按照常州市局属学校三年行动计划,这两所学校都将预计于2017年秋季正式招生。

拍摄时间:2017年1月下旬

其中东方新城小学属局小分校,而东方新城中学属常州外国语学校分校,虽然说目前地块还未正式出让,但据4月8日常州调控新政,2017年常州市区供地将再新增供应经营性用地1000亩,所以说土拍已是 “箭在弦上”。

贰·钟楼区茶花路松涛路西南侧地块

该地块位于钟楼新城茶花路与松涛路交叉口,地块西侧中吴大道向北连接梧桐苑、枫叶人家、景瑞曦城等成熟居住区,东侧茶花路可快速到达青枫公园,钟楼区政府,交通便捷。

茶花路松涛路西南侧地块航拍图

具体来看,地块隶属钟楼开发区板块,规划出让面积约58.8亩,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不大于3.5,建筑密度不大于30%,地块未来或以中高层住宅为主。

据悉,该地块南侧为新五中,西侧为觅小钟楼分校和北郊钟楼分校,如今新五中已成功搬迁,而觅小分校和北郊分校两大优势学区也顺利通过交工验收,预计今年秋季正式投入运营。如此三大优质学区环绕,可以说为地块增值不少,对于购房者而言,该幅地块可以说也将成为未来大家争抢的学区资源。

叁·钟楼区凌家塘A地块

凌家塘A地块位于中吴大道和龙江路高架东北侧,东至规划道路,北邻紫荆西路,地块北侧为路劲城市印象,南侧为目前正规划建设的皇粮浜湿地公园,过龙江路高架为西林实验中学、路劲城市主场,虽然说目前周边基本生活配套还未成熟,但就龙江路高架和中吴大道快速通道,可以说交通还算便捷。

凌家塘A地块航拍图

据悉,地块规划出让面积164亩,容积率不大于3,为商住两用混合用地,可以说未来也是中高层住宅集群。当然,据搜狐焦点航拍图来看,地块为净地,也符合国土局优先出让地块的条件。

教科院附中建设进度(拍摄于2017年3月中旬)

同时,据控制性规划显示,地块东侧规划建设市一中高中分校,24中初中分校,但目前两大学区还未动静,但相邻这两大学区的教科院附中确已开建,目前教科院附中多栋主体建筑已建至地上两三层,据了解,常州市将计划于2018年寒假完成教科院附中的竣工验收备案。可以看出,未来该地块也是多所优质学区环绕地块。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