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新政补充说明!4.9前备案的住宅不受新政约束

2017-04-09 13:44: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8日晚,常州楼市新政正式落地,本次调控政策中的九条细则都是围绕中央的调控精神提出来的,针对当下常州楼市也可谓是“对症下药”。消息一出,对此次政策争议较大的就是第四条关于“调整住房交易政策”的内容,很多业主表示有疑问,对此,常州房管局就第四条“调整住房交易政策”内容作出相关说明:

一、对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以购房人和开发企业签订的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在网上备案的日期为划分时间点。凡是网上备案日期在2017年4月9日(含2017年4月9日)之后的,一律按照《意见》规定执行,购房人应在取得产权证(不动产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2017年4月8日(含2017年4月8日)之前已经在网上备案的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则不受《意见》约束,购房人在取得产权证(不动产证)后仍按老政策执行,缴纳相关税费后便可上市交易。

二、对购买二手商品住房的,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居间(非居间)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在网上备案的日期为划分时间点。凡是网上备案日期在2017年4月9日(含2017年4月9日)之后的,一律按照《意见》规定执行,购房人应在取得产权证(不动产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2017年4月8日(含2017年4月8日)之前已经在网上备案的居间(非居间)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则不受《意见》约束,购房人在取得产权证(不动产证)后仍按老政策执行,缴纳相关税费后便可上市交易。

以下三个案例将更加鲜明地解释该政策内容。

案例一:2017年3月22日,王先生购买了一套新城公馆的新房,3月26日网签备案了,那么王先生就不受这个政策影响,只要王先生拿到产权证就能直接交易,但是因为“没满二”,需要付的税较多!也就是说王先生想出售自己房源的话,尽管“不满二”一样可以;

案例二:今天(2017年4月9日)小曹买了新城樾府的房子,但是要下周一才能网签,那么对不起,你时间在9号之后了,所以小曹再拿到产权证以后还需要等两年,再加上是期房,一般都要一年半才能交付,再算上出产权证时间,差不多就是两年,再过两年才能卖也就是四年之后才能出手!

案例三:刘小姐名下有一套玉兰广场的房子,产权证于2017年3月1日才办好,现在刘小姐与张先生签了合同,但是还没有办理其他手续,这个政策同样对刘小姐没有影响,因为产权证在9号前办好了,甚至往前推,刘小姐房子的网签时间,更是在15年就已经签约了,所以刘小姐的房子完全可以买卖,但是同样因为没满二,所以还是付的税费较多!而买了刘小姐房子的张先生,因为他们手续要在9号后办理,所以张先生买了刘小姐的房子,必须要等产权证下来两年后才能交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