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致常州购房者:其实我们还算是比较幸福的!

2017-04-01 13:51: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昌兴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华润开盘,售罄了,龙湖龙誉城开盘,售罄了,深业华府开盘,售罄了,郡未来认筹,一堆火急火燎的购房者涌入售楼处……去年9月的常州楼市,购房者经历了什么,想必大家还是记忆犹新的,今年的常州楼市,才更加让人看不懂,不停有人感叹楼市“疯了,疯了”!每个售楼处只缺房,不缺看房的客户。

华润开盘购房者排队认筹

那么,都是哪些人在常州买房?

其实,现在常州楼市的购房者无非分为三类,排名前列类是外地来常工作或者经商的刚需型购房者,这部分刚需型购房者大部分是来自苏北和苏中的徐州、宿迁、盐城、连云港和扬州宝应等城市,因为要留在常州发展,买房成了扎根在这座城市的敲门砖;第二类是本地居民嫌弃自己家的老破小以及常州远郊(例如金坛、溧阳、百丈、春江、雪堰、郑陆等地)的居民,或为了学区,或为了改善居住条件而换房;第三类是本地的可买可不买的居民受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驱使,而将手上闲钱用于投资,或者在南京苏州无锡等地被“挤下车”(因为限购)而到常州投资的购房者。      

看到各种各样的楼盘一开盘就遭抢,一认筹就聚集上百人或者上千人排队,总有购房者怀疑,现在常州楼市真的有这么多人要买房吗?常州不是空置率很高吗?那些去排队认筹和开盘抢房会不会都是售楼处请来的“托”?事实上,我们可以看看各家楼盘的预售证,许多号称开盘即卖光的楼盘,其实在开盘过后一段时间,就会发现房源被陆续备案(备案具有滞后性),如果真的有“托”,应该会剩下很多好的楼栋没被备案。

新城公馆荣域3月21日开盘 如今备案情况

常州买房众生相:有人看戏有人笑有人伤

现在楼市“高烧”成这样,最淡定的一类人应该是在2014年和2015年常州房价低谷期买过的刚需,对于现在房价上涨,他们往往表示不可思议,很怀疑为啥当初自己五六千买的房子,一样的地段,一样的配套,一样的小区环境和物业,现在能卖到八九千甚至上万,可还是有人愿意买单。对于房子升值这事,他们往往表现出一种“看戏”的心理,自己的房子涨价了,但是自己又无闲钱投资第二套,还在还首套房的贷款,只能看着大家“买买买”了,同时又在庆幸自己幸亏下手早。

而本地和外地的投资客们,一边为自己房价低谷期时入市的机智鼓掌叫好,叫喊着“这年头,还得买房!”,然后继续加码进场;错失良机的,眼红的看着隔壁老王在数钱,一边默数存折,随时准备“上车”。

还没买的刚需,才是最“受伤”的,他们只想买一套房子在常州安家,眼看着房价从6字头涨到了过万,眼看着自己首付12万就可以买套房的,现在要首付20万左右,但租房奔波、辗转、受气,且没有家的归属感,虽然没钱,也要七拼八凑把首付凑齐,趁还没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前,赶紧买一套。

不过,虽然被高房价误伤,与一二线城市相比,常州购房者其实是幸福的

据统计,2016年,常州的总GDP进入全国百强,总额为5700亿元,而2016年常州的常住人口为470万人,常州的人均GDP达到了12万多。据常州统计局的官方数据,2016年常州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435元。也有一份网络数据显示,2016年,常州的人均工资收入是4064元/平,而如果真的在常州生活工作过一段时间的人,应该很明白,现在常州的普通白领工资在3000元左右,能拿到手七八千的人比较少。

简单粗暴的计算了一下,如果是小两口买房,两人一月的收入在一万左右,一年就有12万,除去各种租房、日常生活开支等消费,一年存个三万左右应该还是能达到的,存了三年左右,再加上双方父母的支持,首付20万买套房源不成问题,然后以后每个月还个三四千的房贷,生活有点紧张,但也不至于绝望,负债累累。

但是想想如果生活在苏州,一个家庭月入两万应该算中上的收入了,房价以3万计算,现在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为30%,买一套100平的房子的房子首付大概要90万,刚成家立业的许多购房者,积攒了好几年,存了个30万左右,还得问父母借来60万的首付用于买房,然后每月的还贷额要上万,以后还得面临孩子出生后日益上涨的生活成本,以及首付欠下的那60万的还债,月入两万怎么够用?

这还只是苏州,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大城市,虽然机会更多、发展更好、工资更高,但普通工资族的工资到1万左右也算中等水平了,房价的单价却动辄五六万,首付都在30%往上,刚需在这些城市该怎么立足?愚人节这天就有新闻说,北京有个清华研究生一天打7份工在北京买房,虽然有些夸张,但也道出了“北漂族”的艰辛。

其实,这么相比下来,常州还算是幸福的,最起码,我们不会想“逃离”,工资还能涨,未来还可期。

正是因为常州生活成本低,投资成本低,所以在现在常州土拍还未开启,政府在对新房限价,政策还相对宽松的楼市行情下,许多购房者扎推挤入楼市,毕竟大家都在买,没有人是傻的,跟上肯定没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