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融创2017年销售额目标2100亿 专家:完成几率较大

2017-04-04 07:35:16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28日,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额150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21%;权益合同销售额104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39%。
  融创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高曦表示,公司2016年较大的成就是把握住了市场机遇,完成了统一布局,形成了一线、环一线以及核心城市的全国化布局。
  从数字上来看,融创在土地投资方面的表现尤其亮眼。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至今新增土地储备5394万平方米,目前已经拥有总土地储备7912万平方米,总体货值达到1.2万亿元人民币。
  融创方面在业绩会上表示,展望2017年,公司会加速周转、谨慎拿地、把握行业整合机遇。
  优质土储
  融创年报显示,2016年以来获取的土地储备为5394万平方米,获取的权益土地储备为3733万平方米,其中67%并购为获得。
  2016年第三季度是融创拿地高峰,共拿了2143万平方米的土地,其中60%地块以收并购方式获得。
  进入第四季度,热点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高烧”不断,楼面价往往高于周边在售项目的价格。融创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孙宏斌表示,随着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限价越来越严格,房价暴涨的逻辑是不成立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买贵地就会亏钱。
  基于这种判断,自去年10月份开始,融创基本上很少参与公开土地市场的招拍挂,进一步提高收购土地的比例。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融创获取土地1150万平方米,收并购比例高达82%。
  纵观全年,融创成功开拓了广州、深圳、珠海、沈阳、大连、石家庄、太原、青岛、厦门、南昌、昆明、南宁等一二线核心城市,逐渐形成了北京、华北、上海、西南、东南、广深、华中和海南八大区域、40余座一线、环一线和核心城市的全国布局。
  经过2016年在土地市场的大手笔投资,截至目前,融创总土地储备为7912万平方米,对应货值达到1.2亿人民币。“2016年我们把握住了机遇,完成了全国化布局。这1.2万亿的货值足够支撑公司未来好几年的发展,哪怕今年拿地少,也不会影响我们的增长。”高曦说。
  按照区域划分,目前融创在华北区域的土地储备为977万平方米(18%),西南区域802万平方米(15%),北京区域799万平方米(15%),广深区域773万平方米(14%),东南区域725万平方米(13%),上海区域675万平方米(13%),华中区域431万平方米(8%)。
  如此高质量的土地储备,也为融创的进一步高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融创将销售目标确定为2100亿元。
  据悉,2017年公司全新开盘可售资源达到1883亿人民币,加上老盘新推,整体可售货值达到4185亿人民币,分布于43个城市。
  分析人士认为,结合如此高的可售资源和融创较高的库存去存率,公司在2017年超额完成2100亿销售目标的几率较大。
  698亿现金
  2016年实现业绩翻番的融创,是高增长性房企的代表。在完成全国化布局的过程中,这类型企业备受关注的另外一个焦点问题是——它的财务足够安全吗?
  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公司总资产为2932亿元,增长153.9%,手持现金698亿元,较2015年底的271亿元提升158%,对短期借款的覆盖倍数达到2.1倍,经营安全稳定性高。值得一提的是,融创中国短期负债明显降低,一年以内的短期借款占总借款比例已从2014年的40%下降至2016年的29%。
  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3.4亿元,同比增长54%,毛利48.5亿元,同比增长70%;账面毛利率13.7%,同比上涨1.3个百分点,若剔除物业减值拨备影响和收购物业公允值重新计量影响,毛利率为23.4%,真实毛利率同比上涨4.4个百分点,公司溢利29.4亿元。
  此外,公司进一步降低了融资成本。2016年,融创积极控制外币借款的利率风险和汇率风险,持续降低融资成本和优化借款期限结构,2016年加权平均融资成本降低到5.98%,同比下降1.62个百分点,创下公司成立以来的新低。
  融创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在业绩会上强调,目前公司的流动性和现金流都处于非常充裕的状态:“管理负债率最核心的是管理现金流风险,管理现金流风险是一个最根本、最实质的目标。对我们来说,要把地拿对了,拿的项目所在区域、项目价格能保证快速销售和去化,这是最根本的。”“关于阶段性现金流管理,这也是融创这些年做的非常好的。大家看我们年报,每年我们的现金都是非常充裕。帐上698亿现金,短期负债是贷款的2.1倍,期间现金流是非常充裕安全,从来没有低于500个亿现金流。”汪孟德补充说道。
  资本市场对融创的2016年业绩,也给予了肯定的评价。3月28日,融创中国每股收报港币10.2元,上涨8.74%。
  花旗当天发表的研报表示,上调融创目标价,由10.09港元升至13.5港元,评级“买入”。该行预计融创重估将持续,列为优选股并上调目标价,将2017及2018年盈测上调34-58%。
  花旗称,融创在2017年进入收成期,估计全年销售增长加速66%,至2500亿元人民币,负债比率在2016年见顶后,预计今年将下跌。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