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跟着规划去买房!常州城市东西才是未来的重点

2017-03-30 16:10: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自去年国土局公示钟楼新城14幅拟上市地块后,城西的前景就不言而明。近日,东经120板块的常州金融广场一期6宗地块建设方案相继出炉,一时间,东经120金融商务区的建设发展也跃然纸上。加之,从常州城市南北两翼发展现状来看,区域发展成熟、土地资源稀缺、拟上市地块较少等限制性条件,城市东西就成了常州市政发展的重点方向。

城西——土地资源是其未来城市扩容的基础

提及城西,大多数人想当然认为是早前的青枫公园片区,其实,就近几年常州楼市发展趋势而言,原有的青枫公园板块已拓宽至整个钟楼新城,北侧是青枫公园辐射区域,南侧是西林公园辐射片区,而从国土局公示的这15幅地块分布来看,似有连接两大主力板块的趋势。

从土地出让性质来看,除西林公园东侧地块、城建校周边地块、蓝翼飞机制造及周边地块、凌家塘A地块外,其余10幅地块均为纯住宅性质用地。可见,在未来常州城市规划中,城西将有10宗地块预计建设商品住宅小区。

教科院附中建设进度(摄于2017.3.14)

同时,城西最突出的优势所在,即为集中化教育资源的建设。新五中已成功搬迁,北郊钟楼分校,觅小钟楼分校将于2017年9月正式招生,而靠近中吴大道沿线的教科院附中,据较新消息显示,主体建筑结构已建设至地上三层,预计2018年寒假完成工程整体交工验收。除此之外,保利公园九里东侧也规划有钟楼实验小学分校(代建),可见,在城西发展之初,教育资源已先行布局。


(场景切换,走近城西,360度全景扫描)

当然,从目前来看,城西各大在售楼盘中,储量较多的无外乎:梧桐香郡路劲城市印象、龙湖龙誉城、保利公园九里,以及即将上市的路劲城市中央地块和五星·星韵城(五星龙江路高架东北角地块)。依据常州市政府合理出让土地的原则,城西发展已势在必行。

城东——青龙东青融合发展背景下商业崛起

而对于城东,一直以来的关注点无外乎东经120金融商务区的建设。

从东经120金融商务区规划建设之初来看,已四年有余,但迟迟未见动工,就在2016年,商务区内地下商业空间地块的相继出让,12月底金融广场一期1-5#地块规划出炉,继而3月初金融广场6#地块规划也相继获批,加之,去年下半年青龙——东青融合发展规划出炉,可以说东经120金融商务区的发展才开始有所动静。

而随着过去这一年的储备,板块内学区配套(第二实验小学青龙分校、紫荆公园南侧一站式学区)已开始布局,加上片区内原有的二十四中天宁分校、博小龙锦小学等优质学区资源,相信未来两三年时间这部分规划将投入使用。

东经120金融商务区规划图

同时,据搜狐焦点获悉,在东经120金融商务区金融广场一期规划获批后,板块内储备的空置地块也开始“亮相”,龙湖原山南侧地块、紫荆公园东侧地块,及靠近高架的水投1号地块,越来越受到常州开发商的关注。

其实,对于整个东经120板块而言,金融商务区的建设才是其发展的重点,俗话说:“家有梧桐树,何愁引不来金凤凰”,而如今,梧桐树已开始生根发芽,只等金凤凰的筑巢。所以说,东经120板块金融商务区建成后,这里就是另一番景象。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