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金三常州25盘5729套房源入市 谁能给楼市"灭火"?

2017-03-29 14:59: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昌兴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在沉寂了几月之后,三月的常州楼市似乎又重回了去年的“先进”状态,成交价过万,供应量大增,一大波热门楼盘密集上市。据搜狐焦点常州地产统计,常州楼市现有132个在售盘,其中117个是住宅项目,但其实留心常州楼市的购房者会发现,每个区域能买到的楼盘就那么几个,常州楼市热门楼盘也就二十几个。

而从常州新建商品房信息公示网站上可以统计到,三月以来,常州市区共有25个楼盘拿到预售证,5729套房源(5389套住宅+340套商业办公)入市,涵盖了目前的热门楼盘,常州楼市在“金三”迎来了开盘潮,截止到目前,共有13个楼盘开盘了18次。

对于房价,想必不用看成交数据,近期这一波买房人都有深刻体会,许多热门楼盘的房价都开到了11000-12000元/平左右,但依然一房难求,目前三月开盘的楼盘中,仅有星河丹堤和路劲城市主场的高层价格比较低,还有8字头和9字头的房子,其他均上万。

在苏南其他四城都相继出台或者升级加码限购限贷政策以后,3月28日早晨,常州公积金新政“呼啸”而至,但这次新政对购房者的影响微乎其微。

主要是因为3月30日起执行的常州公积金新政,上调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至30%(之前是20%),首套房没有调整,以前一些常州购房者首套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二套房会使用公转商贷款,公积金贴息,还是算首套,与公积金首套房享受同样的首付比例、利率优惠和贷款额度,现在常州把公转商贷款政策调整为与公积金贷款完全相同,提高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利率优惠。

但无论首付比例怎么调整,大家都知道,常州公积金贷款的较高额度是两人的60万,较低是一人贷款的18万,如果按照较高的60万计算,购房房首付两成的话,只能买一套75万的房子,但现在常州总价低于75万的住宅非常“罕见”。且除了公职人员外,普通刚需购房者的公积金余额很少能达到3万。

既然昨天的公积金新政没能给楼市“灭火”,那么常州房价要怎么样才能降下来?常州楼市该怎么才能恢复以前的“平静”呢?笔者认为主要是三个方面。

一是近期常州银行可能会出台新政,提高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并且取消或者调整利率优惠(目前还是以9折为主,少数银行或者优质客户是85折)。从以前常州的经验,或者从邻近城市的经验也可以看出,一般公积金新政出台后,银行的新政也会紧随其后。而外地投资客在常州是不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除非在本市连续缴纳公积金满六个月),一般都是采取商贷或者一次性全额付清的方式买房,如果商贷首付调整,可能会对外地来常投资的购房者产生影响。

二是在苏南其他城市都有限购政策的影响下,常州也有可能出台限购政策,对本地人或者外地人在常买房“下手”。许多外地投资客在外地买不到,只能“挤入”常州,特别是目前常州的政策还算宽松,房价相对还是“洼地”,投资成本相对较低。限购政策出台后,许多拥有多套房的投资客便不再具有买房资格。

三是短期内常州楼市的“降温”靠政策,但长期内,还是得靠市场来决定,而最能影响市场的,就是供求关系。目前常州楼市之所以能进入“卖方市场”,就是因为房源稀缺,供小于求,库存去化周期已经下降至4个多月(6-12个月是正常状态)。而要新增供应,只能是靠土拍,当然在土拍刚启动时,房价下跌的可能性还是极小的,常州的库存要想增上来,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只能等后期新地块都相继开发入市,使常州库存回到6-12个月的常态,才能让常州楼市“去火”。去年常州政府的文件中也透露出了到2018年,常州的库存去化周期控制目标在12个月以内,到2020年底,常州的供求关系会基本实现平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