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这是常州楼市较好的时代 也是最坏的时代!

2017-03-27 16:08: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1859年,狄更斯用“这是较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作为《双城记》的开头;158年后,人们或许任然可以使用这句话对楼市进行评判。从去年下半年起,热点城市疯狂的土拍引发房价的高热,房地产市场开始向好,二三线城市受此传导,进入2017年,楼市政策风向收紧,分类调控体现着各热点城市“赛跑”的速度。

常州楼市,也未能幸免。在这波热市到来之后,创造了较好的业绩,与最坏的体验式买房观。

一、烂尾盘复活 常州楼市涌现一个个“接盘侠”

还记得去年年底时,常州经开区较大烂尾楼——御景澜湾工地复工的消息么?是的,据搜狐焦点小编探盘获悉,发现该项目工地已经复工,塔吊也开始运作,工地上也有工人出入。  

而就在御景澜湾被传复工以来,新北区美林湖水岸枫情也被发现项目已经恢复施工,有几幢楼栋的外墙已经做好,甚至部分楼层已经安装了窗户等,据有关人士透露,美林湖也于去年10月中旬被政府接手,工地正式复工。

继美林湖之后,近日常州市区最著名烂尾楼——凯悦中心被传也已复工。昔日因“一房多卖”而停工烂尾的凯悦中心,因地处市区中心地段的位置,停工烂尾让多少人为之惋惜。如今,据网友透露,凯悦中心被碧桂园接手。而这也得到了搜狐焦点小编的证实,当前项目3#楼已经复工,6#和9#楼估计要到7月份才会动工。

烂尾盘被接手、继而复工盘活,这就是常州楼市创造的较好的结局。

二、滞销盘售罄 中小房企渐渐退出江湖

当然,常州楼市的这波利好不仅仅是一个个烂尾楼的“复活”,更多的是在体现在房企的优胜劣汰中,早在三五年前,常州楼市随处可见中小房企开发项目,如:青建鼎都、聚湖雅苑、亨达未来城、国泰名都、兰陵锦轩等等,虽然目前这其中有部分项目依然处于尾房发售期,但从如今常州土地市场动向来看,他们已不能继续深耕龙城,渐渐退出江湖已成为定局。

当然,除中小房企退出江湖,常州楼市还创造了一批直销盘的加速去化,比如:青建鼎都、阳光金域等,项目总体楼栋不多,但销售战线却拉很长,但随着热市的到来,加速了他们的去化期,加之,一时间外地投资人群的涌入,这部分项目在随后的几个月内纷纷宣告售罄。

三、半年时间不到 常州买房成本增加近一倍

当然,既然说这是较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那么就常州楼市而言,最坏的时代无独有偶体现在买房体验观上。

大家都知道,2016年8月以前常州楼市均价基本维持在7000元上下,大多数楼盘基本维持在6字头的房价水平上,而时隔半年时间,让我们再来看看常州的房价,如今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高居9字头不下,众多品质房企开发项目房价更是破万元关口,8字头楼盘将更难寻找,甚至昔日五千多单价楼盘如今一跃万元每平,买房成本的增加让不少刚性购房者付出了将近一倍的房款,这无疑成为购房者最不能承受的痛。

是的,任何事物都有其有力的一面,也有其有害的一面,当下的常州楼市,从过去半年来看,对购房者来说是最坏的时代,但从房价长远发展来看,却又是相对较好的时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