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巴曙松:短期内房地产危机爆发的可能性较低

2017-03-25 07:26:47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3月22日电 22日下午,主题为“万亿时代的房地产”2017观点年度论坛在深圳举行。

论坛现场,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分析了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十大趋势,他指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的背景下,短期内房地产危机爆发的可能性较低,但仍需要关注局部风险。

据巴曙松分析,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趋势包括:成交量下滑,热点城市需求短期内受调控政策抑制;土地供应受限,热点城市供应缺口加大;房价走势平稳,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压力受调控抑制,但在卖方市场下,供求不平衡不容忽视;充分流通,二手房已成为满足热点城市需求的主力;租赁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信贷环境收紧,房地产开启去杠杆措施;开发投资增速持续放缓;开发企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环一线城市圈效应进一步显现等方面。

他指出,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已经或正在进入存量房时代,未来在政策支持、租赁浪潮及专业机构发展规模化、专业化的影响下,租赁市场将不断完善。此外,城镇化进程的环一线城市圈效应不断显现,加之房企开发投资增速放缓,集中度继续提高,房地产行业正在洗牌与转型升级。

“大家都说中国的居民杠杆率未必那么高,但是我们居民财富积累的存量小,承担债务的能力是相对弱的。”巴曙松说,“依然需要关注房地产危机爆发的危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