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唤醒久失的针线 樾藏一份悠远的温暖

2017-03-24 14:08: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提起刺绣,心便飘进了唐风宋雨里:烟雨江南,小桥、流水、人家,伴着春暖花开,在那穿竹石栏边,一个妙龄女子,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娴静时,犹如花照水,一个人独坐在古朴清幽的宅院里,计上心思,轻挑慢捻地细描着针线,一针一线来回穿梭,缕缕丝线间交错横生,错落有致,栩栩如生,静静宣泄在岁月的当口,悄然绽放华彩。

把情思寄予银针和丝线,道不尽儿女心事

作为中国民间传统手工艺之一,刺绣在中国至少有二三千年的历史。其实,刺绣的美不是那种表面的繁华,而是一种渗入骨髓的优雅。古时的女子,喜爱绣荷包,仿若把密密的心事绣进这一个小小的荷包里,然后送给心上人,用针用线刺出的绝妙,想必是饱含深情的,锦,可以素得冷清;梅,也会艳得刺眼,一冷一艳之间,把女儿家的心思穿透,融进这半块锦帕上,懂她,便懂她的银针下的心事。

针为笔,丝为墨,乱针绘锦绣

乱针绣作为刺绣中的一种,是常州的三宝之一。它一改延续数千年的“密接其针、排比其线”的刺绣传统,以纵横交错、长短不一、疏密重叠与灵活多变的针法刺绣为之,名为“乱”,却乱而不杂、密而不堆。每一次飞针走线的穿梭都宛若丝线与情感的纽系,轻柔绵长,呢喃低语,宛如油画般的色泽,鲜亮,饱满,将所有未尽的话语都一一珍藏。

当刺绣邂逅樾府,雅致早已成为一种品格

以绣针为笔、以色丝为墨,布上作画,每一针都是用灵魂对话刺绣,每一丝都持循针画的整体形态而绣。亦如新城精装的8大科技人居系统,所有细节的考究都源自对生活的深入洞察,对人性化空间近乎虔诚地雕琢,方寸之间尽显轻奢与优雅。

3与26日,新城·樾府携手第四代乱针绣继承人——吴澄,重拾久失的针线,于一穿一拉之间舞动, 绣出岁月的清欢。

龙城地标群 府藏时代显赫

新市府ž建面约110-180㎡成品科技大宅

营销中心和售楼处现已正式公开

诚邀品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