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明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现象

2017-03-24 09:43:38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现象;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现象……3月23日,省政府出台《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实施消除大班额计划。

加快消除现有大班额

班级人数太多,江苏将进行消除。意见要求各地教育部门按照已编制的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扩大增量、用好存量、合理分流,加快消除现有大班额。严格控制因择校产生的大班额现象。建立消除大班额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及时向社会公开督导检查结果,对班额严重超标的学校要责令限期整改,并从严限制其招生人数。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现象;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现象。

不公开成绩,不排名

学生课业负担重,怎么解决?

意见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和省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的规定,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落实国家课程标准,不拔高教学要求,不加快教学进度,考试内容不得超出课程标准。实行等级加评语的评价方式,不公开成绩,不对学生排名。统筹控制学生每天书面作业总量。各级教育、工商、民政、文化等部门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加强对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

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

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将进行防治。

意见要求,普遍开展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严格学校日常管理,密切家校沟通,及早发现欺凌和暴力事件苗头。依法依规处置欺凌和暴力事件,强化教育惩戒威慑作用,科学有效地实施追踪辅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