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库存锐减仍有房子卖不动 常州哪些楼盘成交较好?

2017-03-21 14:22: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昌兴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现在街头巷尾,全民议论的话题都是“房价”,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重新“杀回”常州,本来在去年国庆后常州楼市降温,许多人年底买房时都担心开年后常州房价会降。但事实证明,2017年开春的常州楼市,还在延续去年的“辉煌”,投资客折返楼市,刚需族一房难求。

前两天就有小道消息说,南京限购措施出台的第二天,有一个南京投资客在常州路劲城买了16套房子,也有传闻说,现在某些售楼处的置业顾问年缴税过十万(那工资得有多高?)。年后常州各大楼盘的近况,已经不能用火热来形容了,好一点的楼盘,不管什么楼层都遭抢。据房管局官网数据显示,昨天常州新房成交了488套,二手房成交了500多套,常州步入一天成交一千套的节奏。

除了房价,今年常州楼市还有一个关键词是“分化”,也就是许多在去年“浑水摸鱼”的楼盘会被“打回原形”,其实这个在新房市场并不是太明显,毕竟像是常州一些很偏远的乡镇盘,都随着市场大流而抬高房价,虽然房价涨到了7000多,但是相对于市区的其他楼盘来说,还是很便宜的,自然能“圈”住刚需。

但是在二手房市场,因为小区本身和周边的硬性条件都能看得见摸的着,许多楼盘的房价并没有随之水涨船高,去年八九月份房价大幅上行时,笔者就有一个朋友以53万的总价买了飞龙版块天山花园90多平的二手房,在周边新房价格都涨到8000元/平往上时,这个价格还是显得很“亲民”的,划下来不到6000元/平。这也证明,并不是库存锐减楼市“高烧”了,常州所有的楼盘都好卖,购房者买房还是有选择性的。

如果是刚需,自然是“使劲”去“够”房价的,买不起,但不买又不行,只好尽可能的抓住眼前,成为一些有瑕疵楼盘的接盘客。但如果是投资者,通常是最会“来事儿”的,他们更愿意跳一脚搏未来,分享城市发展的红利,通常有几类房子能入得了他们“法眼”,这也是现在常州市面成交较好的房子。

排名前列类就是学区房。近期不少网友都跟笔者咨询,问现在三井小学还有没有学区房在售,笔者只能告诉他没有,现在所属三井小学学区本部的全是二手房,新房已全部售罄。也有网友问笔者,有没有好的初中学区房在售,笔者细细想了一下,排除要靠成绩考入的正衡中学、湖塘桥实验中学等,常州好的公办初中不就是北郊、二十四中和常州实验初中吗,这些好的学区房,目前都是二手房在售,或者是只剩很大户型的尾房。

购房者硬要追求学区,那就只能去看二手房,这也说明,在买房时,要把学区列为排名前列要素,现在的家长,特别是中产阶层都对教育资源比较看中,具有名校学区优势的新房卖得较好,二手房最容易转手。

第二类就是地铁房。对于常州本地居民来说,有无地铁可能感觉差距不是那么大,毕竟常州的公交是全国先进的,常州许多本地人也有私家车。但是地铁的建设发展确实能够吸引外地人,也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投资客都是从北京上海南京苏州等这些大城市而来,他们已经习惯了大城市的地铁出行,所以买房子会把是否靠近地铁看成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目前常州地铁1号线和2号线都已经全面开工,地铁沿线也有很多新盘在售,例如华润国际社区龙湖龙誉城牡丹水岸国际、ATM公寓等,这些住宅或者公寓之所以能够吸引来大批购房者,主要就是靠地铁优势。

第三类是名企开发的大盘。现在一些人看不上二手房,主要是因为一些小区内部环境差,物业管理混乱,“鱼龙混杂”,小区安保比较薄弱。

但如果选择一些名企开发商开发的大盘,这类小区一般规模较大,绿化做得比较考究,物业也是开发商自持,可以保证小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管理有序、环境整洁,与未来开发的新房相比差距不是那么明显。

第四类是政府重点打造的新兴版块。在很多人看来,宁选鸡头,不要凤尾,买房子眼光只集中在市中心这一块,其他区域的房子都看不上。看看现在常州市中心,还是老房子扎堆,生活环境还不如一些新兴城区,且市中心也交通拥堵,停车困难。

所以买房时不妨把目光放长远一点,多关注一些政府重点打造的新兴版块,这些版块可能只是目前来看还很冷清,人气不足,商业匮乏,但好在房价还相对较低,将来发展也有很大的空间。如东经120版块、高铁新城版块、大学城版块、飞龙版块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