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国少有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体验平台落户常州钟楼

2017-03-11 08:14:35 来源: 常州日报

记者9日从常州钟楼区获悉,我国少有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体验验证平台正式落户常州钟楼区新闸街道。今后,这里将成为集中展示中国智能制造技术的重要场所,为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检测认证、产品体验推广、高端人才引进、标准制定、国际合作等提供服务。

据了解,该平台投资约5.38亿元,计划今年上半年启动,用3年半时间完成建设。届时,国内广大企业和科研院所通过这个平台,能直观而深入地了解何为“中国智能制造”。该平台的落户,将有力助推我市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和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在我国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我市积极与国家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展开合作,依托钟楼区和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合力打造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创新示范应用基地。

示范基地计划总投资30亿元,分3期推进。其中,已于去年启动的一期项目正在建设智能制造装备生产基地,今年9月竣工后,将形成年产智能专机600台、智能生产线10条、特种高端膜8000吨、年销售8亿元的能力;二期引入多方力量成立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以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体验验证平台为核心,打造高级展示平台和创新平台;三期将建设智能制造创新成果产业化基地。

在平台建设中,我市将充分发挥制造业优势和项目服务优势,而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将充分发挥技术、平台优势。据了解,北自所是致力于制造业领域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研发的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