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金坛某镇建9项水利工程 5级共投资2.3亿元

2017-03-11 08:13:40 来源: 常州日报

记者8日获悉,常州金坛区金城镇今年投入2.3亿元重点建设9项水利工程,掀起水利备耕热潮。

前庄村去年在特大洪涝面前,万亩良田及3000多名村民平安无事,980亩小葱依旧丰产丰收,亩均效益达到1.5万—2万元,这在村史上是少有的奇迹。

负责灾后生产自救工作的社长仇国虎告诉记者,前年,前庄村到镇里运输补栽的稻种用拖拉机拉,足有4000斤;去年,只是用两轮电瓶车运,3袋稻种,最多也只有200斤。这正是新建的水利设施发挥了作用。

去年初,金城镇在该村建起400米长防洪挡墙,加固400米长圩堤,浇制、拓宽、加高400米道路,这些设施均在4月前完工,汛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镇水利站站长姜正华介绍说,去年该镇投在水利上的资金达到3218万元。马干河、白龙圩的加固与治理,确保了城市中心的安全,杜绝了公路积水、企业遭淹的发生。

据了解,该镇今年投入2.3亿元建设的9项水利工程为:重点县工程、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防洪消险工程、水毁工程、骨干河道划界确权、野鸡圩排涝站工程、新孟河延伸拓浚(金坛)及综合配套整治工程、农桥建设项目、北景塘灌溉站拆建工程。9大工程涉及7个行政村的泵站、涵闸、圩堤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有5个项目全线开工,其余项目正在落实相应资金和履行手续,5月中旬可全部完工。

9项水利工程,除投资639万元的县重点工程由中央财政出资,其余均由省、市、区、镇4级共同投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