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汇报会 丁纯强调4点要求

2017-03-07 09:47:02 来源: 常州日报

昨天下午,常州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会。常州市长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全市“重大项目提升年”部署要求,千方百计抓好项目招引,集中力量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达产,迅速形成一批新的重要增长点,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更有力支撑。

丁纯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把推进重大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氛围浓厚,措施扎实,成效显著。

就切实做好下阶段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丁纯强调4点要求。

一是凝聚共识抓项目。始终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排名前列抓手、调结构促转型的排名前列载体和创优势求突破的排名前列引擎,持之以恒推进带动能力强、产业层次高、产出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增创发展新优势,再创常州新辉煌。

二是精准聚焦招项目。要更加注重项目的质量效益,通过重大项目建设让居民收入、企业利润、财政收入“三个口袋”更加充实。要更加注重产业的特色发展,把智能制造和碳材料两大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各板块还要根据自身实际招项目。要更加注重项目招引的成效,注重内外结合,坚持内资外资一起上;注重大小结合,既要招引大项目培植“参天大树”,也要引育“小巨人”项目打造“满园春色”;注重两手结合,充分发挥“政府之手”和“市场之手”作用。同时,还要紧盯国际投资动向和国内产业转移,用好名人资源和企业家资源,全方位提高招商引资成效。

三是又好又快建项目。对尚未开工的省、市重点项目,要逐一排出开工计划,加快办理前期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对于在建项目,要制定精细化、差别化推进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有突破。对于已经竣工的项目要盯产出,派专人与每一家企业对接,帮助疏通障碍、突破瓶颈,尽快形成更多新增长点。

四是全心全意优服务。把开展好“三大一实干”活动与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主动靠前、保驾护航”服务意识,常态化走进企业、走进工地开展服务;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流程,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进一步推进 “政企通”服务平台建设,健全项目快速推进机制,大力创新要素保障,确保每个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丁纯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推动科技、产业、资本深度融合,借助高新技术实现优势再造、脱胎换骨,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裂变发展、倍数增长,加快壮大上市企业的“常州板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

今年1-2月,我市29个省重大项目中的26个实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4.3%,比去年同期提高4.7个百分点。同时,我市160个重点项目中156个实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4.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2%。其中,89个新建项目中有45个正式开工建设,开工率50.6%,比去年同期提高11.1个百分点;累计完成投资37.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1%,比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